深圳拼团购房13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回暖信号 深圳现银行房贷利率下调、限价放松!

发布时间: 2019-03-04 14:09:43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440次浏览


1月末,时值春节假期将近,几乎全民处于休假的心态。但过年回来,在豪宅热销与大湾区政策利好刺激之下,深圳的信贷、新房、二手房都明显喜迎春天。

据最新消息,深圳民生银行现首套房房贷利率可以做到在基准利率基础只上浮8%,特别优质的客户可以申请上浮7%。现深圳主流银行均需上浮10%。相比之下贷款100万、30年,利息最高可省62889元。

刚需市场频传捷报,去化率皆超去年。位于龙华的办公项目上周销售了31套平层办公项目,而去年四季度几乎都是处于零成交的状态。除了启动中介带客因素外,负责人表示瑞府的成交以及周边住宅的看房热情也带来一定的刺激。除此之外龙岗、福田的公寓,坂田、前海的住宅,在上周均有不错的表现。

这是2019年的大趋势还是短暂的窗口期?龙头房企态度谨慎。

楼盘“窗口期”抢收,政府限价放松

当前正是一个销售窗口期。去年楼市持续低迷,抑制了很多需求。“年后回来华为、腾讯与各大银行员工都发了年终奖,我们现在10%的成交客户来源于团购客户(多优惠1%)。去年底开盘总折扣是92折,现在价格比之前涨了一个点,3月1日后再涨一个点,基本一个月回收一个点折扣,一个点大概是6万块。”

万科、卓越、金地、宝安东海、家乐实业、大族等企业旗下多个楼盘也在近期大力做项目推广,优惠、高佣与暖场活动并用。在这些项目中,不只是住宅项目取得不错的成绩,单周成交在双位数,来访量达到三位数,而小公寓、办公项目也得到良好的去化效果。

大湾区政策出台是个重要的信号,整体经济还处于波动阶段,但是龙头城市核心地段的优质物业保值增值功能强,且供应在不断减少,这也是核心区域商办类物业受捧的主要原因。

“春节过后外地客户的购买量显著提升,上周就有黑龙江、江西、梅州的客户,通过网络打电话进来,然后转来访成交,说是孩子要来深圳上学,然后就提前买了房子。”有客户分享道。

受前海蛇口自贸区辐射的宝安近两年楼市表现也不俗,开年回来又在大湾区政策利好再度刺激下,一批刚需与豪宅楼盘集体受益。华丰前海湾项目上周自然到访量63批,成交21套,87-133平住宅,均价7.2万/平,121-150平公寓,均价7万/平。

另外,据了解,深圳对于楼盘的限价已逐渐放开。开发商对于价格调节的自主能力加强。“我们最低开盘折扣已经可以达到9折出头,政府对价格的控制在放松了,尤其在中低端项目限价更不明显。”项目经理表示。

银行下调上浮利率

信用贷加大折扣吸客

据最新的消息,深圳民生银行现首套房房贷利率只上浮8%,优质客户可申请到7%。该利率从2月初开始执行,在年末从原来上浮15%下调为10%,春节时期正式调整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8%。目前深圳四大银行的房贷业务,首套房贷均处于上浮10%的状态。民生银行这一利好政策,让其业务量在短期内增加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业主们信心也开始回升。春节后第二周上周(2.18-2.24),全市二手住宅的备案量回升提速,全市共备案791套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11%,总成交面积约为6.55万平。挂牌价格开始呈现微幅上涨。

二手房业主这一波不怕房子难卖的挂牌心态,在业内看来,与近期股市市场资金充足有关。如今除了民生银行以外,各家主流银行由于房贷利率上浮10%,个贷业务减少,但由于资金充裕,不少银行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吸引客户做消费贷。

除此之外,更多的银行资金转到了小微企业贷款。

“只要有实体经营公司,一年的资质就够了,我们就能够批复,单笔2000万、抵押物总值七折(优质客户还可追加300万元信用贷款),3年先息后本无需过桥,放款额度充足。”华夏银行相关业务经理表示。

而宁波银行的经营贷产品,要求成立两年以上的企业,纳税记录有两万以上,贷款可以放在法人名下,或者股东名下,纳税的五倍额度,最高可贷100万,利率0.0411%。即借一百万,一天利率411元,年利率达15%。

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年末高2.4个百分点。1月份增加2109亿元,增量是上年同期的2.6倍。

其次是限贷微松。1月份受降准影响,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898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6969亿元;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大部分是房贷,远超去年同期的5910亿元,创下新高。

楼市真的回暖了吗?

自2018年下半年受“731限售”政策,加之“三价合一”双重影响之下,市场反应明显,二手房市场甚至出现近10年来的成交低谷。

对于3月份即将出现的“小阳春”,大部分业内人士表示认同。但对于这个暖春是否可持续,却有较大分歧。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表示,从历年的数据来看,上周网签回升只是一个常态,而且春节后两周的整体网签数据,跟2018年差不多,稍微比2017年好,但跟2015和2016没法比。一二手加起来,2019年是2133套,2018年2541套,其实还是少了。

深圳楼市自2016年起,各项政策常在9月或10月发布,业内认可的金九银十已经不复存在,现在是金三银四,短期内市场还是不错,长期还是需要看看房地产政策的走向。

近期深圳看房量与成交量有所上升、银行上浮的利率有所放松,另外市场仍有豪宅线调整这一利好消息未出,接下来的市场走势,似乎也越来越明朗。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