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06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房子到了70年到期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1-12-30 15:56: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757次浏览


房子到了70年到期了自动续期。70年产权的用地为住宅建设用地。《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提出: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70年到期续期是否需要缴纳费用?

专家:暂未明确,有减免可能。

民法典对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和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续期分别作出了规定。

对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这意味着两个信息:

一是土地使用权满70年之后,可以自动续期,不必担心土地被收回。

二是续期是否需要缴纳费用暂未明确,有减免的可能。

不过民法典,对续期收费问题还都没有明确说法。对于自动续期的期限如何规定,是否缴纳费用以及费用标准如何确定等问题,交由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房屋产权指的是什么?

要弄懂这些问题,首先要明白产权的概念。房屋产权包括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

房屋所有权是指房屋所有人独占性地支配其所有房屋的权利,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自己居住或者把它卖掉,可以任意处置。房屋所有权没有期限限制,只要房子不损毁,你就能一直拥有,这属于个人私有财产。

土地使用权则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土地使用权利,顾名思义,你只有使用的权利,不属于你所有,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一般来说,商品房脚下的土地,最高使用权限为70年。我们所说的房子70年产权,说的就是土地使用权限。

需要注意的是,房屋产权的时间是从开发商拿地起就开始计算的。一般情况来说,从开放商拿地到买家把房子拿到手,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买家拿到手的产权一开始就有所缩水。所以,买房时要重点关注开发商拿地的时间,这影响房子的剩余产权期限。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