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59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瓷砖地板订几块?搞装修先把尺寸搞明白

发布时间: 2016-03-30 10:34:40

来源: 金陵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676次浏览


装修是个技术活,可是有些尺寸搞不明白或弄错的话,会给日常居住带来很大的麻烦。从量房到设计,从买建材到订家具,装修小白一定要备个本子记下各种数据哦!

买瓷砖、订地板,业主算得头晕

在买建材、订家具时,不少业主都会遇到数学问题。主材的计价方式不同,尺寸不同,购买的数量就不同,不少业主感叹自己数学没学好呢!王女士去买瓷砖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卫生间想贴小砖,客厅又要铺大地砖,结果在店里一看,150×150、300×300、300×600、 600×600、800×800……这些尺寸把她都绕晕了,也不知道要买多少了。“我只能估算家里的面积了,并尽量多订了一些,多了再去退。”秦先生在订购地板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只知道家里铺地板的大致面积,哪会折算需要买多少块啊?最后还不是店员说买多少就多少。”业内人士表示,有个简单换算公式1㎡÷1片砖(或地板)的面积=每平方米多少块数。由于瓷砖、地板在铺装时会遇到一些正常的损耗,在采购时应按照总面积×1.05的量去采购,以免后期难以补到同批次的货,造成色差。但如果损耗太大,就与工人的铺贴不当有关了。

家具尺寸没量准,走路都嫌挤

业主刘女士家有一套数万元买回的组合沙发,方形茶几的颜色款式也与沙发很搭,唯一不协调的就是,茶几与沙发时间的距离太窄了。“选沙发的时候在另外一个品牌挑的茶几,当时就觉得非常搭配。”刘女士说,她也是量好了客厅的尺寸去买的,等家具运回家后发现还是挤得很。茶几与沙发间的空隙才20多厘米,一个人通过都挤。设计师表示,开间大的可选方几,开间小的尽量选择长几。茶几与沙发间最好相隔30厘米的距离,能允许一个人通过的同时又便于使用。

别马虎,装修中还有这些数字

需要提醒装修小白的是,设计师量房时就要留意各类尺寸数据。业内人士表示,一些项目如上下水、暖气、煤气位置等,如果没有测量或者测量不准确,都有可能导致后期购买的坐便器、水盆等因尺寸不对无法安装而发生退货、换货的情况。还有一些约定俗成的尺寸,遇上较多的是马桶坑距。坑距指马桶的下水管中心距墙的距离,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选择马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坑距,免得买到不合适的产品。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