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12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超美!大空港未来最美海岸线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48:55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854次浏览


超级重磅的海洋新城

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最强方案出炉啦!

你了解海洋新城吗?

先跟小编回顾下

国家级重磅规划——

海洋新城的霸气背景~

(海洋新城规划范围)

海洋新城(大空港半岛区)位于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北起茅洲河口,东面与大空港新城启动区国际会展中心相邻,南侧紧邻宝安综合港区一期工程,西至交椅沙,规划面积约7.44平方公里。

对于海洋新城,官方的定位是:

“继前海之后深圳获得的又一个承载国家战略的性增量发展空间。”

(海洋新城项目区位)

纵观整个大湾区规划,不难发现海洋新城恰好位于从蛇口-前海-宝中-大空港-东莞滨海新区-广州南沙这条大湾区主轴线上的中心位置。有媒体甚至将其称为“大湾区CBD”。

海洋新城选址的大空港是一片填海净土,规划总面积约95平方千米。这块承载国家战略的发展空间,正是填海填出来的一座“新城”。

战略定位与产业方向

战略定位

围绕建设以科技研发和创新服务为核心的海洋新城,致力打造“湾区海洋门户”、“蓝色创新海湾”,利用深圳领先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大力发挥资本优势,将海洋新城建设成引领国家海洋战略的前沿平台、汇聚国际要素的湾区创新引擎和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产业中心。

产业体系:“2+3+2”

☆ 2:以海洋高端智能设备和海洋电子信息两大产业为核心亮点;

☆ 3:以海洋专业服务、海洋文化旅游和海洋高端会务三大产业为基础支撑;

☆ 2:以海洋生态环保和海洋新能源两大产业为潜力储备。

海洋新城产业空间以研发设计和专业服务为主,兼顾适量高端制造功能。

海洋新城建设规模及功能

秉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和营造高品质空间环境的原则,海洋新城总建筑规模以600万㎡-800万㎡为宜。

基于产城融合、开放共享的原则,海洋新城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功能:产业、居住、商业、办公、公共服务等。

此外,由于处在机场净空限高区,项目高度限制要求从北至南由153米递减至48米。

海洋新城重点项目

☆ 中欧蓝色产业园

海洋新城产业功能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蓝色产业园将与欧盟海洋强国在海洋产业、海洋资源、海洋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度互补性合作,形成以海洋高端智能设备、海洋新能源、海洋电子信息(大数据)、海洋生态环保和海洋专业服务为主导的蓝色产业集群。

☆ 深圳海洋国际会议中心

结合片区未来商务、会议、旅游等多功能的发展需求,规划建设中低密度酒店群、会议厅及配套商业,为举办国际峰会论坛、交流研讨会、企业培训、产品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企业年会等大型活动提供高标准空间支持。规划占地面积控制在40公顷以内,建议采用低容积率低密度方式开发。

☆片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大空港片区规划12号线、18 号线、20 号线、30号线共4条城市轨道,其中18号线、20号线、30号线从海洋新城规划区内穿越。

20号线向南可实现大空港与都市核心区南山、福田的快速联系;18、30号线可实现大空港与东部沙井以及光明、龙华和东部中心的便捷联系。

周边重点片区布局

☆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海洋新城东侧毗邻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预计于2018年建成,将为海洋新城的产业集聚提供国际交流、展示等服务支持。随着大空港新城“两中心一馆”(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科技馆)的持续建设, 国际化的会议会展、国际商贸、创新研发等功能业态和产业集群将高度集聚。

☆ 宝安先进制造城

会展中心东部以现状工业用地为主,含少量居住和公用服务设施用地。该区域未来将打造宝安先进制造产业城,主要发展新一代信息、新能源、电子通信、智能装备、机器人等产业,将为海洋新城提供优质的产业配套和广阔的产业腹地。

☆ 宝安中心区

宝安中心区与前海合作区相邻,是西部发展轴上的综合服务中心,承担宝安区主要的行政、文化职能。积极发展总部经济、金融、科技研发、高端商务、现代物流和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强化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打造产业金融、总部经济集聚区,发挥中心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海洋新城距离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仅25公里,将就近承接前海新中心的辐射与带动,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竞合。

☆ 宝安综合港

海洋新城南侧紧邻宝安综合港,未来港区自北向南将依次布置港口预留发展岸线(含港口支持系统岸线)、综合作业区、建材作业区。

☆ 滨海湾新区

海洋新城北侧与东莞市滨海湾新区接壤,其规划陆域面积60.3平方公里。 滨海湾新区发展定位为国际滨海湾区新城、现代开放创新都市,作为“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先导区、东莞开放型经济引领区,将重点发展海洋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高端电子信息等产业。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新城的规划建设,2018年3月由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市海洋局)主办、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拉开帷幕。主办方希望通过向全球优秀设计机构,征集最具创意的城市设计理念和方案,集思广益为海洋新城的整体空间框架、系统解决方案和设计指引提供国际化、多样化的建设思路,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出谋划策。

自发布咨询公告以来,

共收到140家设计机构(联合体)报名参加,

经过重重筛选,

8月28日,

持续了5个月的国际咨询进行方案的最终角逐,

在规划大厦209会议室举行方案评审会。

最终,Dennis Frenchman Urban Design LLC团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都市实践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的方案分列第一、第二、第三名。

(评审现场)

让我们看看前三名获奖作品:

01

蓝海城岸 红树归来

提案将主要的城市发展集中在以交椅湾大道为中心的主要轴线上,将水引入城市活化滨海岸线和生态,将活动空间从国际会展中心延伸到西部的海滨,形成海洋东进,生态西行,城脊中央的总体框架。

Dennis Frenchman Urban Design LLC方案

02

潮汐海城

潮汐海城借潮汐自然之势,构建新型复合的海陆关系。以“潮汐-朝夕-东西”为设计主题,从“自然-时间-空间”的维度创造海城生息共融的未来新城,形成“潮汐公园体系+文化/创新双城”的空间框架,通过“韧性水城、创享智网、潮汐风景、立体都市”4个设计策略,激活潮汐海城无限的创新生机与文化魅力。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都市实践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方案

03

世界海洋都心—蓝湾智城

方案通过讨论产业、海岸安全、生态、城市空间、景观和交城KPI体系指导每一步的城市建设,动态保证新城先发优势。重点打造串联城市功能与区域交通的城市中轴“海城大道”,以及海、陆、智慧基础设施的“海城共生系统”,形成组群式可持续的 “海上城中城”,成就大湾区海洋中心城市。

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方案

评委主席王建国院士认为:

这次国际咨询评审的组织工作是成功的,6家竞赛机构水平比较高,各有特色。本次国际咨询帮助主办方明晰了区域发展定位和规划目标,对空间策略、海洋生态等都有了更好的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吸收各设计机构的长处,保留有创意的想法,是本次咨询的价值。另外,王建国院士提醒,海洋新城是深圳的最后一块宝地,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地区,需要更宏观的战略考虑,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区域定位,要与大湾区其他区域分工协作,形成差异化发展的特色滨海地区。

至此,

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

国际咨询顺利完成,

下一个阶段市规划国土委将从

6个入围方案中选出亮点,

进行多轮的专家咨询后形成整合方案,

加快推进海洋新城的建设步伐,

建造最耀眼的海岸线!

责任编辑: 1372379207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