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47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今年前7个月深圳租金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8-20 17:29:39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05次浏览


深圳目前租房市场持续活跃,去年以来全市整体租金呈现上涨趋势。由于深圳未来供应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且不得改变用途”,业内人士预计这将利好长租公寓市场发展,全市租金可能继续上涨。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显示,今年7月份深圳全市住宅租金71.1元/平·月,上调1.91%,自2017年以来,全市整体租金总体呈现上涨趋势,今年前七个月持续上涨。

目前,有人把房租上涨的原因归咎于遍地开花的长租公寓。一位Q房网中介透露,深圳许多小区里的房源都被长租公寓“扫光”,租客要么增加租金预算,要么往外住得偏僻一些。

据了解,长租公寓一开始投入的成本较高,为破解投入大、盈利难的困境,目前长租公寓项目租金一般比周边民房平均租金贵15%以上。在深圳幸福海小区,一套11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被某长租公寓租下后改成了4个房间,每个房间按照面积大小月租在2500元至4000元之间,加起来每月租金可达到13500元左右。记者在58同城上查询得知,上述同等面积,如果整套出租目前的市价为每月8500元左右。

此外,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调研数据显示,深圳城中村用地总规模约320平方公里,占深圳土地总面积的1/6。而深圳城中村租赁住房约占总租赁住房70%,是租赁市场供应最重要的主体之一。

万科、金地等众多房企和许多长租公寓品牌,早已关注到深圳城中村,与城中村原有房东签订协议,获得房源后对其进行改造,摇身变成时髦的长租公寓。出于改造要求,城中村原本的租户需搬离改造区,重新寻找住所。一时间,租房需求大量增加,而可租房源减少,房租也被推高。在福田区玉田村,有租客表示,30平方米单间,去年租金1700元,到期之后房东直接加到2500元。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7月深圳租金回报率为1.61%,以此计算,深圳一套住宅商品房平均要放租62年才能收回成本。有业内人士表示,普通业主因月供、投资等种种原因,也在潜在地推动租金的上涨。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