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42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这个深圳临海最近的城市中心区将规划空中二层连廊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29:07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991次浏览


宝安中心区一隅。

伶仃洋畔,一座座极具视觉冲击的总部大楼在智创高地拔地而起,描绘出大湾区的城市天际线。

放眼眺望,深圳离海最近的城市中心区——宝安中心区,对标国际一流,优化规划建设品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集聚具有国内和国际影响力的总部企业,成为宝安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和深圳市加快发展湾区经济、建设一流湾区名城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宝安中心区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上跨上新台阶,以世界级的标准来谋划、建设、管理中心区片区,凸显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新格局。

加快投资增速 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宝安中心区以独特的空铁海陆联运体系成为前海城市新中心的枢纽之核。宝安中心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着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品质+”、固定资产投资“质量+”、产业结构布局“科技+”、环境品质提升“绿色+”等重点工作,与前海、大铲湾、空港新城等周边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再谱新篇。

宝安中心区作为全市17个重点区域之一,2018年投资计划192亿元,实现重点区域投资增速29%。其中,上半年投资计划76.8亿元,实际完成89.8亿元,完成率达117%,同比增长37%。

在社会投资项目上,宝安中心区瞄准智能制造、航天科技等项目。2016年,行业龙头亚太卫星落户宝安中心区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随着亚太星通的入驻和运营,超千亿级卫星产业集群在宝安悄然形成。深圳农商行、亚太卫星、怡亚通、中意、鹏鼎控股等多个成长型优质总部企业已落地,形成“集聚”效应;同时,一系列优质创新型总部项目落地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未来,宝安中心区将与深圳湾、前海自贸区服务业对接,构建总部企业集聚的创新生态环境。

在城市综合配套上,区域交通网络基本完善,建设学校22所、医院3所,建成后可提供4.25万个、病床3300张,体育馆场、游泳馆等设施完备。我市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壹方城已开业,首日客流量突破40万。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图书馆、青少年宫、幸福养老公馆相继建成投入使用,滨海文化公园已开工建设。完善的城市配套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了高品质的人居环境。


2017年,中意总部智慧大厦落户宝安中心区。

规划空中二层连廊 打造湾区核心双线公园

科学设计,是宝安中心区规划的灵魂。宝安中心区坚持创新理念,完成了宝安中心区二层连廊规划及近期实施段概念方案设计,该规划成果已经区委区政府审定,相关单位正优化完善近期实施段概念方案。

按照规划,宝安中心区空中二层连廊位于中心区核心区,总长度约5公里,主要包括景观廊和建筑间联通廊两种类型。围绕中央绿轴,西翼主要为景观廊,串联核心公共设施、商务办公区和滨水公共空间,打造“双线公园”;东翼为建筑间联通廊,主要串联中心区核心商业区楼宇室外二层商业廊道,打造“双首层”,提升片区活力。

区别世界上主导的以建筑间连通为主的建筑廊系统和对旧桥体改造更新的景观廊,宝安中心区二层连廊完全新建于城市的绿地上方,并充分利用与绿地统筹开发的优势,桥体、地面、地下空间产生立体的、多样化的联系,打造怡人舒适、与众不同的城市景观。

项目将植入体育跑道、观景台、休息亭、公共艺术展示空间、聚会空间等多元活动场所和设施,以创意激发多彩的城市生活。

滨海城区格局凸显 城市新中心冉冉升起

始终坚持国际开放视野和创新战略,经过多年的高标准基础建设,宝安中心区人居、营商等各方面环境逐渐成熟,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都市格局初步呈现。

下一步,宝安中心区将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对接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从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化提升,强化宝安滨海中心区的核心竞争力。开展滨海湾尖区域空间规划,打造水空一色的空间景观环境,实现中心区与大铲湾片区空间链接,营造一体化的可供市民参与的高品质都市旅游标杆。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高标准提升城市空间品质,聚集一批具有国内和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总部企业,加速打造深圳市城市新中心核心区。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