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55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南山高新北区改造计划曝光!建面超660万平,2025年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7-23 17:05:17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5508次浏览


近日,深圳市科创委发布关于《深圳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实施方案(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强区放权后,深圳市政府将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相关工作移交给南山区政府。通过结合相关政策、情况的变化和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的最近进展,对之前的《实施办法》内相应内容进行修订。

实施背景

在市政府的指导下,2016年8月31日,南山区政府与深投控公司签订《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深投控公司为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统筹主体。提出“政府主导、统一规划、产业升级、投控统筹”的整体思路。

作为深圳七大总部基地之一,高新北片区产业升级改造采取片区统筹模式,以实现产业升级、空间倍增和产城融合为总体目标,为全国高新区“二次创业”探索集约型发展道路发挥示范作用。

产值超2千亿,建面超660万平

高新区北区持续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到2020年,高新区北区每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创造工业总产值力争超过200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工业增加值、利税总额比2014年翻一番。

建成后的高新北区内的建筑面积由目前的310万平方米增加到660万平方米,产业用地平均容积率由1 .98提高到5,产业用房和产业配套用房建筑面积倍增。公园、休闲绿地面积由目前的8万㎡增加到16.5万㎡,商业服务面积由3万㎡增加到不低于36万㎡,员工宿舍、保障性住房、公寓面积由43.2万㎡增加到148万㎡,住户由9千户增加到2.8万户。

分三个阶段推进,2025年完成

结合南山区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和实施计划,对推进步骤进行优化调整。并对2018至2025年的规划实施目标分三期进行部署。

2018年,完成制定《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统筹规划实施方案》,包括规划专题、基础资料汇编、实施控制导则、交通专题、市政工程、海绵专题、综合管廊等规划。

2019-2020年,全面铺开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保障在建项目顺利推进,继续推动升级改造项目列入升级改造单元计划。

2021-2023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一批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初步形成综合创新创业环境。

2024-2025年,基本完成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项目的改造。

交通路网优化,配建人才保障房

此外,为配合高新北区产业升级,市政府陆续启动一系列的配套工程,打通与周边片区的交通联系,加快工作进度。新建次干道与内部支路,提升道路密度;拓宽片区干道,渠化主要干线交叉路口,提高道路承载能力。推进片区4条轨道的规划与建设,优化公交线网及场站规划。

改造期间,将分片区增设幼儿园,扩大中小学规模;建立综合性公共服务信息平台;配建单身宿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和其他商品住宅;综合性商业设施;引入商务酒店、健身、餐饮、超市等基本服务设施。

《实施方案》修订内容

《实施方案》意见稿原文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