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19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来了!你是选择租房还是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07:46

来源: 瞬德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658次浏览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更好地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贯彻“租购并举”的方针。所以发展房屋租赁市场成为当前很多城市的一个重要手段,很多房地产公司都争相进入长租公寓开发市场。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长租公寓正席卷而来,成为年轻人居住的新选择。在加快发展租赁市场的政策背景下,长租公寓会如何发展?对于年轻人来说,长租能否代替买房?

为何长租公寓备受资本青睐?

在中国,每6个人中就有1个是流动人口,截至2017年底,中国总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人。无论他们为何选择成为“城市间的漂流者”,都逃离不了需要租房的现实,因此,这群“漂流者”就成了投资者眼中尚未被分事的大蛋糕。

面对庞大的市场规模,政策的鼓励,早就让资本和创业者们按耐不住了。早在2012年,华平资本就以6000万美元投资了魔方公寓,2015年追加1.4亿美元;2017年9月,爱上租完成3亿元B轮融资;2018年初,链家自如宣布获得40亿元A轮融资,疯狂投放地铁广告。据统计,仅2017年,长租公寓行业融资规模就超过400亿元。在资本的加持下,长租公寓品牌的增速自然不会很慢,目前在一些一线城市,有品牌的长租公寓就有两三百家。

我国排名前30位的房地产商中,已有1/3以上涉足长租公寓,房产商之所以大举进军“长租公寓”市场,一个是因为新房市场规模已经遇到了‘天花板’,只要有微利、能持续,就是细水长流的好生意,租赁业务即属此类。再个,住房制度将告别“独木桥”。在租购并举、租购同权的导向之下,围绕长租公寓的政策红利还将持续释放。

长租公寓和买房,你选择哪一个?

正值年后租房高峰期,一些大品牌长租公寓供不应求,据媒体报道,泊寓、魔方公寓在深圳的一些门店房间几乎住满,入住率达到95%。

长租公寓本身确实有其独特优势。比如房源真实、价格透明、合同清晰、租期稳定、遇到问题能快速处理等。另外经过装修改造后的房屋,舒适度有较大的提高,统一管理,拎包入住,以及多样的装修风格,符合年轻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并且通过社群运营的模式,定期举办线下活动,让租户能彼此结识到更多的朋友,这也是吸引年轻人的一大亮点。但相比传统的普租,长租公寓缺点也很明显,普遍比同区域内的普租房租金高出几百元。

相较于传统的租房模式,长租公寓解决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安居问题,有助于减轻年轻人的焦虑情绪,从而缓解楼市的压力。

如果未来“租购同权”的政策能够落实,就意味着租房家庭或将在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配套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所以一些网友表示:如果租房能享受同等配套待遇,我是一定不会买房的,因为买房的钱,能干太多其他有意思的事情了。而且租房灵活性更大,比买房居住更方便。

如果是你的话,在不堪重负的房价前,你会怎么选择呢?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