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50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土地大卖,涨幅高达111.5%,未来房价可能还会大涨!

发布时间: 2018-06-08 16:34:08

来源: 深圳小小金融

分类: 土地市场

543次浏览


就在昨天(6月7日),土地交易市场传来消息——上半年我国土地热销,单就5月份50个大热点城市卖地金额就创造成了年内最高纪录合计卖地金额单月高达3130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11.5%!而就在过去的5个月里,50大热点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1.5万亿,与2017年同期的9503亿相比,上涨幅度高达57.6%,多卖了4520亿。

这个消息对于土地交易市场来说,可以说是相当让人振奋的消息。然而,小小金融小编却认为土地交易市场行情如此火爆,对于还没有买房的刚需族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在这大卖的50个城市里,大部分的主力都来源于二三四线城房。其中,二线城市就有5个卖地破500亿元;有20个三四线城市5月份卖地平均收入也超过了100个亿。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

一、未来房价还有大涨的可能。

地方卖地大赚就意味着开发商在抢购土地上花费了大量的、高额的收购成本。但是,开发商是不会一直把这些成本背负在自己身上。他们需要快速消化,将这些地皮快速转型成为可以盈利的新城区。

然后,再通过这些土地上的城区来转移他们的购地、信贷和开发成本。同时,他们还要利用这些新城区来为企业自身创赢。所以,届时随着地皮和开发成本的增加,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会再加节节攀升。

二、地方政府的处境将会更尴尬。

近年来,国家一直强调要让房价回归理性,并且出台了上百条的政策来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同时,还要求各地政府“因地施策”,承担房价“上涨即问责”的后果,来不断给各地城市的房价降温。显然,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是动真格的。

但是,目前除了少数城市可以不用过度依赖售地来获得财政收入之外,大部分地方政府还是需要高度依赖土地售卖的高收入来维持财政支出的。

所以,如果后期开发商家土地变成新城区之后,政府又出台限价、限售政策来抑制房价,必然招致开发商的不满导致后期的土地流拍严重。而如果出台的政策太松又起不到打压炒房、抑制房价的作用,无法跟国家和民众交待。最终,地方政府的处境只会更尴尬。

而处于这样尴尬处境的地方政府会怎么做?当然只能先保证自己的政财收入之路不断,放松对开发商销售的抑制,再出台一些不咸不谈的政策来平衡各方。但,这些政策未必能对房价的抑制起到什么抑制作用。最后,楼市也只会变成一个越调控房价越往上跑的“怪胎”。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