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63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楼市奇葩说丨“三价合一”后,刚需还能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02:43

来源: 搜狐深圳楼市观察

分类: 国内动态

18028次浏览


3月28日晚,三价合一正式出炉,官方定调深圳二手房交易中涉及的房屋真实成交价、网签备案合同价(过户价)、银行贷款评估价三个价格将不再各自独立计算,银行将以最终过户的价格作为贷款评估额度依据。由于该文件规定3月29日起执行,3月28日就有不少二手房客户连夜赶去签约,非常热闹。

在此之前,3月份二手房市场看房量和成交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根据3月份前三周的数据,深圳二手房连续三周成交量上涨,三周突破了3000套,预计本月总成交量将能突破6000套。

3月份这样的成交量与往年相比算正常吗?二手房成交量上涨是受了三价合一的影响吗?三价合一出台对接下来的楼市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呢?也成为搜狐焦点网网友特别关心的话题。对此,Q房探Q房网前海片区董事总经理 陈建作客本期深圳交通广播FM106.2《快乐家居》,为购房者答疑解惑。

最受刚需欢迎的两大片区出炉

投资客市场受挤压只剩下5%-10%

谈到3月份深圳二手房看房量和成交量情况,陈建表示,与2017年3月份相比,今年成交量大于去年同期,去年这个时候二手房只成交4800多套,而截止到3月27日,统计数据显示已成交超过5000套,预计本月底过完户可能达到6000套左右。

而提及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的原因,今年2月份春节之后看房量不高,主要原因是今年开学提前了,直到 3月份第二周开始看房量才开始明显增加,新房市场方面,一些开发商做了促销手段导致客户增长,而今年开年之后,3月份二手房市场却没有出现太多以往那样业主加价的情况,即使有加价情况也不像以往那样明显了,陈建如是说。

其中,谈到目前最受购房者关注的二手房方面,陈建表示,单价3-4万之间在整个深圳成交量占到40%以上,总价则在200万-300万、300万-400万之间,最受欢迎的面积段是51-91平米。

最受购房者欢迎的片区方面,龙岗连续三年都是首屈一指,龙岗的价格相对其他片区具有一定的优势,另一个是宝安。而深圳有两个发展战略,一是东进战略,一是中心区向西移,一东一西,这两个片区购房者都很看好。

换房客方面,则倾向于在福田、南山,比如梅林片区或福田北比较扎堆,品质高一点的就是后海、华侨城。

而谈到投资客市场方面,陈建表示,目前投资客市场需要基本上减少到只剩下5%-10%。

“三价合一”下的房价会降吗?

实行细则不同新规影响不同

谈到3月将近结束, “三价合一”袭来,突然之间消息杀到,令我们这个行业或者买卖双方、买家,很多人都意想不到。不光媒体,地产行业每个人的头条都是关于“三价合一”的消息。”陈建说道。

陈建还认为,“三价合一”也算突然,但比其他政策更让人可以接受。因为“三价合一”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讲了,当时就导致12月份成交量井喷。

“三价合一”,“三价”即成交价、国土局计税价、银行贷款评估价,银行评估贷款按照国土局计税价格,以前成交价跟计税价有一点差距,国土局会给指导核准购房价,去银行提交的是高一点或者真实的成交价,才会正常通过评估贷款或者高评高贷,“三价合一”出来之后,首先把高评高贷杜绝了,短期来讲对楼市的影响也蛮大的。

每次新政出来都会导致购房者观望,“三价合一”要么多交税费,要么多掏首付,但是往往执行细则不一样,比如深圳各个片区之前有过户指导价,如果按现在的计税价或评估价、正式成交价来走,每个片区现在的成交量都高于当时计税的指导价,这会导致豪宅税。陈建如是说。

谈到实行细则不同,情况也会不要。陈建表示,比如有的房主是十年前买的房子,当时70万买入,现在卖出价500万,中间的差额部分要收增值税。有的房主是两年前买的,当时300万买入,现在卖出500万,中间的差额只有200万,近两年购买房子会更少交税。

因此陈建建议,卖家可找专业的中介人员进行综合评估,因为目前大家现在还不太清楚细则,刚才说片区指导价,还有具体执行、征收,他相信下一步还会有细则出来。

新规出交税已成事实

刚需可停止观望考虑入手

对于现在准备买房的朋友的建议,陈建表示,自己目前已经从事这个行业15年了,经历了契税从1个点到3个点,有营业税到没有营业税,社保1改3,限购、限价等等,回过头来看,深圳的房价从2003年4000多元的均价到现在5万多的均价,虽然现在深圳投资市场变少了,主要是刚需在买,如果目的明确是买来自住,还是随时可以考虑入市,因为买房子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小孩子上学,自己不再租房,有家的感觉,所以买了住或者为了孩子上学,他觉得不必要太多的观望,你观望两个月、三个月、半年之后,还是要交税。

“三价合一“已经出了,你观望两个月还是得交税,所以确实有需求还是可以买,这个时候有业主急于卖房,你可以淘到一些好房子,可以多看一看。

对于纯刚需的话,陈建建议可以考虑龙岗,比如大运片区中海康城,价格4万多,享受周边配套,交通还不错。刚刚说深圳发展一是向东,一是向西,宝安老城区4万多,房子虽然旧了一点,但配套还是可以的。陈建建议道。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