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28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焦虑!龙华夫妻买了““现却上不了学

发布时间: 2018-05-02 17:26:24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319次浏览


据《第一现场》4月27日报道:为人父母的,为了孩子屡屡上演孟母三迁的故事。这也导致越来越受青睐。但是,不可不知道的是,买到了,孩子也并不一定能够上学。

最近几天,深圳各区陆续开始小一、初一的申请,最近家住龙华的谢女士上网为女儿申请,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花高价买的房子,却被别人占用了,这让她十分崩溃。

1网上报名申请,竟被锁定!

4月22号,是龙华区申请的第一天,谢女士准备好各类材料,登录网站为女儿申请小一,不料,输入房屋编码等信息后,系统却显示,谢女士的这套,早在去年小一就已经被锁定了。

2原业主与他人签订租赁合同!

谢女士说,2015年6月她花了200多万购买了这套二手房,图的就是小区旁边的方便孩子上学,因此在购房时,她对的事情十分谨慎,为了确保起见,双方还在购房合同上,特意增加了这一条款,根据谢女士提供的合同显示,上面明确标明了此房是没有租赁合同存在的。然而这房产证在自己手上,原业主也说房子没有出租过,可这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3原业主:没考虑那么多!

发现房子有租赁情况后,谢女士当晚就联系了原业主,可对方给出的答复,让她十分烦心......

4孩子无法上学,全家彻夜难眠!

眼瞅着报名时间就要截止了,可被锁定,孩子报不了名,这让谢女士一家彻夜难眠。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校而居,孩子上学可以说是家中大事,可如今这被锁定,难道孩子真没法上学了,还有没有能解决的办法呢?

5提前进行锁定查询!

考虑到谢女士一家情况紧急,记者马上联系了龙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都严格实行锁定政策,一套房的只能提供一户家庭的小孩使用,凭房产证或租赁信息凭证申请后,房屋将被锁定,小学锁定六年,所以在购买房子和租房之前,一定要去自己所在区的教育局官网,打开“锁定查询系统”,然后按照要求填写信息。

6龙华教育局:没有不代表孩子上不了学!

不过从谢女士一家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种方法都很难实现,教育局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不代表孩子就一定上不了学,5月4号其实是首批符合公办学校招生计划要求的报名截止时间,在完成公办学校的录取和分流之后,从7月6号开始,会统筹安排持有居住证,但没有其他材料的家长,进行网上第二次民办学校的报名,而招生计划也将在报名之前向社会公布。

7原业主违约,买房人可诉讼!

有律师表示,谢女士和原业主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房子不存在出租的情况,但实际上,双方在签订买卖房子合同之前,房子就已经出租了,原业主明显违约,应当按照房屋买卖合同当中,关于违约条款的规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8建议查询租赁合同是否真实有效!

律师同时提醒,谢女士可以查询一下这份房屋租赁合同,如果是一切真实合法有效,除了可以追究违约金外,还可以要求原业主返还已经收取的房租。

如何查询是否被锁定?

一、锁定查询其实很简单,比较快速方便的就是直接进入自己所在区的教育局官网,寻找“房锁定查询系统”,然后按照要求填写信息。

二、:锁定查询除了网上操作当然也可以带上房产证和身份证到招生地段学校或所在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进行查询。

附查询流程:所在区教育局官网→申请房锁定情况查询→填写信息→报查。

深圳十区教育局官网!

深圳市:http://szeb.sz.gov.cn/

龙华区:http://lhxq.edu.cn/

福田区:http://www.szftedu.cn/

罗湖区:http://www.luohuedu.net/

南山区:http://www.nsjy.com/

宝安区:http://jy.baoan.gov.cn/

盐田区:http://edu.yantian.gov.cn/

坪山区:http://www.psxq.gov.cn/main/jykwz/

龙岗区:http://www.szlg.edu.cn/

大鹏新区:http://www.dpxq.gov.cn/

光明新区:http://www.szgm.edu.cn/systemplateweb/Column.aspx?XXDM=440307000003&CatalogId=1101

来源:第一现场、龙华资讯网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