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3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当年有个“圈”叫深圳,如今有个“圈”叫粤港澳大湾区!

发布时间: 2018-04-20 18:55:25

来源: 粤港澳房地产咨询中心

分类: 本地楼市

772次浏览


在京津冀,通过雄安新区的建设,可以安置部分北京外溢的劳动力。而在泛珠三角地区,13个城市关系错综复杂,还要加上香港、澳门,谁将有机会成为下一个“雄安新区”?

2006-2016十年间,深圳房价涨了近7倍。而广州、东莞、佛山、惠州、中山,十年间房价发展平稳,仅翻了2-3倍,看来要在这5个城市中选了。

哪个城市有望成为未来的“雄安新区”?

——答案是中山。

从三个角度去考虑就是人、地、钱

1

人:就业人口区位熵

将珠三角地区13个城市19个行业的区位熵,做聚类分析。

泛珠三角城市区位熵计算值

广州为一类,传统行业人口吸引力大;深圳、珠海为一类,服务行业人口吸引力大;佛山、中山、东莞、惠州为一类,制造业人口吸引力大;江门、云浮、肇庆、韶关、河源为一类,制造业有一定人口吸引力。

2

地:交通规划、地形地貌

❶ 港珠澳大桥,预计2018年7月正式建成通车,中山进入香港1生活圈;

❷ 深中通道,预计2024年12月建成通车,中山进入深圳半生活圈;

港珠澳大桥看似和深圳无关,却向深圳传递一个尴尬的信号:深圳不再是香港与内地链接的唯一接口。

而随着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的建设,中山将处于大“A”字交通节点:香港跟中山的合作则会更频繁。

香港和中山的合作,某种程度上,将导致香港、深圳、中山形成一个“纳什均衡”。

什么是纳什均衡?

通俗地说,纳什均衡的含义就是:给定你的策略,我的策略是最好的策略;给定我的策略,你的策略也是你最好的策略。在纳什均衡中,每一个理性的参与者都不会有单独改变策略的冲动。

随着两条跨海大桥的建立,港深都将合作的目光转向中山。

香港和中山合作,由香港做带领,发挥香港在国际化、制度、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带领中山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同时提升香港的发展空间。

中山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深圳在珠三角中,担当“新的金融科创中心”,堪称珠三角的“雄安新区”。

3

钱:城市的产业接力

珠三角地区几个核心城市各有特色: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广州是华南商贸中心,深圳则是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在香港的扶持下,中山将成为新的金融科创中心,未来有望和广州、深圳,鼎足而立。

当年进入深圳这个“圈”的机会

你已错过

如今,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圈

你还要继续错过吗?

金色年华

深耕湾区圆心——中山市

以金色品质带你领略湾区价值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