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64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别再被开发商忽悠了 高层就是比洋房好 给你几个相信的理由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05:28

来源: 金刀说

分类: 楼讯专题

10593次浏览


笔者在报社做了十年的一线财经记者,采访了不少地产商,有定位全球的知名房企,也有扎扎实实从本土做起的中小型开发商。经历了前几年房地产的暴虐疯涨,这两年开始渐渐回落,尽管最近又有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回暖迹象,但总体上来看,全国房价还是呈现下行的趋势。

房子卖得不如从前,开发商就急了。怎么把房子卖出去?如何卖上高价?这正是开发商最棘手的问题。洋房可是一个容易赚钱的产品,同样一块地,建造洋房的用料当然要远少于高层。有的人说了,洋房注重的是质量,是居住品质。笔者不敢苟同,五六年前笔者打算买房的时候,认认真真的看了不少小多层、洋房,不敢说全国都是次品,至少看过的几个知名楼盘的施工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有的甚至在室内墙体中裸露出了钢筋,可谓是触目惊心。笔者老婆法律专业出身,她看到这种情况,立刻拉我离开这里。苦口婆心的告诉我,这样的房子以后肯定要出问题,不论贵贱都不能买呀。

听了老婆话,我们转战其他楼盘,但结果却并不令人满意。

当然,有的人说了,“你光说洋房质量不行,高层呢?“我当然没有说高层就一定好,但是同等房屋质量下,高层的单价一定是远低于小多层或洋房的。不然,开发商靠什么赚钱?与高层相比,小多层和洋房就是高端产品,就是富人居住区啊。

好了,那现在再比较一下居住环境和品质。在国内,除了少数完全定位高端的楼盘外,多数楼盘都是高层、多层、洋房共同开发建设,而且几种建筑类型都混搭在一起,也就是说,只要住在小区里,你花钱买到的资源都是一样的,而并不是洋房的环境就一定比高层好。另外,笔者在当地看到的洋房产品,甚至连排别墅,大多数的居住环境也没有好到哪儿去。更让笔者接受不了的是,很多小多层产品的楼间距小的可怜,少的二三十米,多的也就五六十米。想想也容易理解,开发商都已经把紧张的土地建小多层产品了,不能往高了建,那就只好把楼间距减少,这样就可以在有限的面积中建造更多的楼。高层或超高层建筑,为了达到国家施工标准,楼间距是有规定的。笔者观察到的情况是,就算再小的楼间距通常也会比小多层要大。笔者居住的小区多数都是小高层,前后楼间距都超过100米。有人又要问了,楼间距大好在哪儿?以笔者的居住感受来说,楼间距大的直接好处就是能够更好的保护居住隐私。休息日起床了,望窗外一望,几乎都能够清晰的看到对面楼主人的一举一动,可真够恐怖的,一点隐私都没有,这样的居住环境,你还能说好吗?

在笔者所在城市,有不少新建的连排别墅产品,卖的也都不错。而且被开发商、富人们说得好到不行。动辄单价上万,甚至十余万的别墅成了炫富的资本。可是笔者发现,连排别墅的楼距更小,本来最应该注重隐私的产品却根本没有隐私可言,住在几百平的别墅里,前后左右被其他别墅包围,放眼望去没有景色可言。这样的居住环境会让人舒服吗?要知道,在西方国家的别墅,是真正的独门独户,不说方圆几百平只归主人一家所有,至少也不会被建筑物包裹。

高层的另一个好处是”登高望远“的优势。虽然现代城市里高楼林立,雾霾严重,没有太多自然景观,但至少在高层中居住,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平常难得一见的景色。笔者所在小区就比邻一片湖水,站在十楼以上向外望去,心旷神怡。这可是在别墅中所无法看到的景色呀。当然,开发商为了”忽悠“消费者,往往在别墅园区中建造各种景观,有山有水,甚至还有高尔夫果岭,那叫一个吸引眼球。但要知道,这都是人工做出来的景色,跟自然没有一毛钱关系。

不过,高层也不是没有劣势。比如经常有人提起高层失火的问题防员叔叔也爱莫能助了。逃生对于高层住户来说,的确是一个考验甚至安全隐患。只不过,高层失火的问题,实际上建筑要求中也有所体现,比如十八层以上住宅建筑需要有消防连廊,一旦失火人员可以快速撤离,等等。再说,真要是着火,别墅或者小多层,也都不是完美的安全之地吧。

大家都知道迪拜,迪拜不光有超高建筑的写字楼,商业中心,现在的住宅楼都已经建到四五百米。虽然有失火难以救援的风险,但谁也不愿意着火,加强消防安全的学习和教育,防范建筑物失火才是上上策。所以说,在大都市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向空中建造菜是最节约资源的做法。

笔者从来没有说高层一定就比小多层、洋房、别墅好。比如住别墅所要缴纳的物业费,远远高于高层,得到的服务当然要高出几个档次。但现在物业公司的服务态度大家都有目共睹,其他的笔者也就不想再说了。综合考虑,对比两者之间在多方面的差异,从性价比方面考量,住高层没有什么不好。对于那部分资金雄厚的人来说,您有的是钱买洋房、买别墅,当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俗话说的好,“有钱难买我乐意”。只要您喜欢,觉得笔者说得不对,您喷我几句,我也没有任何怨言。

责任编辑: wyj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