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5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2016年经济家书:经济学家揭秘房价的秘密

发布时间: 2016-02-15 09:09:00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55次浏览


大年初六,很多地方在今天都有“送穷”的传统,这代表了人们对新的一年有着日子越过越好的愿望。在这一天,记者也把这样的美好祝福献给你,祝你新年新发展,猴年新气象。

此时此刻,亿万中国人能够在家里与家人团聚,过一个和和美美的中国年,这都要感谢你。人们常说,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而你正是那个为所有家人提供安居之所的地方,有家才叫过年,不是吗?

对于有了新家的人来说,恐怕更能感受到家带来的温馨。我在首都北京的朋友崔洪铭去年新婚,有了大家之后,他和爱人组建了小家庭。他去年也如愿以偿,在北京买了新房子。不过,买房的经历可不是很顺利,我们来看看他的心里话。

崔洪铭:“买房子就是一个不断屈服不断折中的过程,我当时在没买房之前,经常刷房价的信息,买了房子之后,把所有关于房子的APP和消息源全部删了,一秒钟都不多看。”

崔洪铭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2015年以来,在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你不断回暖,身价也越长越高了。你的身价里面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大家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解答。老百姓都希望你越低越好,对于这一点,过去一年你的价格涨了47%的深圳的市民可有话要说了。

市民:“再控制我也买不起啊。”

市民:“最好是在一万块钱之内。”

市民:“感觉到房价和工资是不成正比,差不多每个月月供都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

不过,过去的2015年,你的两极分化现象也是越来越明显。一边是上涨,一边却是库存高企,这也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新的挑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853万平方米,同比增幅是全年销售面积增幅的2倍多。如何消化掉这么多的库存,同时让更多老百姓住上新房。关于这个问题,我在呼和浩特的同事,宝音,听到呼和浩特代市长李杰翔这么说。

李杰翔:“房地产这一块大家议论也比较多,那么我们想采取的办法一个是农民工进城,那么这一块今年想解决两万户。第二我们今年准备拆迁至少700万,我们鼓励货币化安置,最低也能解决两万户左右。第三个就是大学生、环卫职工、包括新招的城市管理人员,这块我们想也得拿出一万户。打这个歼灭战、我们努把力,还是很有希望的。”

正如这位市长说的,大家一起努把力,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在中央层面,楼市去库存议题也被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提及。就在过年前几天,楼市又出了新政,不限购城市里,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最低降至两成。这都是为了去库存。我们经济之声的老朋友,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此有话要说。

杨红旭:“短期来看,应该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另外,这个政策也传递出中央还是在继续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和需求的,有助于刺激或加强市场信心,这样一个心理预期的增强,也有助于合理的住房需求的释放。”

新年到了,咱老百姓关心的是,这你的价格到底是涨还是不涨?到底要不要出手购买你呢?杨红旭常年观察你的成长,对于2016年你的身价秘密,他有他的说法。

杨红旭:“自住型购房有需求就可以买。从长期看,中国的房价还是要持续的往上走。短期看的话,2016年的楼市应该也还会持续回暖。当然,如果是投资性购房的话,还是谨慎一些,估计今年一线城市应该会有一次楼市降温,特别是深圳,已经不适合炒房了。”

明天就是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了,数不清的上班一族又要与家人和温馨的家暂别,踏上事业的新征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既能够为更多人提供安居之所,又能为中国经济的猴年新征程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lib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