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8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深圳披露最新10大旧改计划!24万平商住体+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18-07-09 15:37:49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906次浏览


近日,深圳南山、罗湖、宝安、龙华四区新一批旧改公示陆续发布,合计共10个更新单元。

在所有公示的城市更新单元中,大部分项目的更新方向为居住和商业功能。其中,还包含有拟拆除重建面积约24万平的大型商住综合体以及建面约1万平的保障房,购房者可多多关注。

南山区

7月4日,南山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2018年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草案),并于报纸及现场公示。

此次计划草案共3个“黄金地段”项目,分别为莱英花园城市更新单元、南油酒店大厦城市更新单元、南光中心城市更新单元,合计拆除用地面积5.91万平,土地贡献率21.7%。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1莱英花园城市更新单元

莱英花园更新项目位于粤海街道,大冲五路与玉泉路交汇处东南角,华润城1期南侧。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1488平,更新方向为二类居住用地,属于旧住宅区改造项目。

另外,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需落实不少于3000平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者城市公共利益项目。

莱英花园于1995年建成,现状为6栋8层低层住宅楼,共269户。总体来说,该项目依托于科技园产业聚集区内,人流密集,交易活跃,更是处于华润城大型综合体中心地带,未来可坐享其成熟教育及高端商业配套等资源。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2南油酒店大厦城市更新单元

南油酒店更新项目位于粤海街道,东滨路与南商路交汇处西北角,曾与附近南油大厦并称为“南山地标建筑”,如今双双浴火重生,再现南山新地标性建筑。

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4588平,拟更新方向商业用地,拆除用地范围内需落实不少于1376平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者城市公共利益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南油酒店有限公司。

南油酒店于1987年建成营业,原名“东滨酒店”,原为南油集团下属公司,后来国企改制,南油集团将其拍卖,由现任私人股东拿下。早在2011年,酒店股东就曾申请原址重建,但由于容积率不符等原因未获通过,一直停滞至2017年,南油酒店才正式启动拆除工作,现已完成土地整备。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3南光中心城市更新单元

南光中心更新项目位于南山街道,桂庙路南,紧邻南山大道与滨海大道交汇处。项目拆除重建用地面积43097平,更新方向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属于旧住宅区+城中村混合改造。

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8521平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城市公共利益项目。未来将建设成为大型商住综合体。

该项目拆除重建范围包含旧住宅南光花园与城中村南光村等,申报主体为南山街道办事处、南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罗湖区

6月27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2018年深圳市罗湖第三批城市更新计划(草案),此次计划草案仅一个商业用地,清水河街道金湖文化中心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962.3平,暂未公示贡献面积。

金湖文化中心项目位于清水河街道,北环大道北侧,华润银湖蓝山东侧,毗邻银湖风景区,距离9号线地铁银湖站脚程约500多米。拟拆除用地面积3962.3平,更新方向为商业等功能,由深圳市祥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申报主体。

根据祥祺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该项目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高260米,依照国际甲级标准打造,将建成集特色商业、创意展示、企业总部办公为一体的高端商务地标性城市综合体,是银湖片区唯一的商用写字楼,建成后将成为全新的祥祺集团总部基地。

深圳祥祺中心效果图(来源:咚咚找房)

交通方面,项目交通主要依靠北环大道,北环路为出入银湖片区的主干道,也是深圳城市快速路之一。另外,坂银通道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将加强银湖片区及其他区域的沟通,该通道建成后,将主要满足坂田与福田及罗湖之间中长距离的交通需求,从而增强项目的通达性。

图片来源:网络

龙华区

6月28日,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2018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龙华区第四批计划》(草案),本次计划草案包含两个项目,牛湖北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和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合计10.1万平,平均土地移交率达34%。

1牛湖北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龙华观澜街道牛湖北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龙华区高尔夫大道与广培北路交汇处。牛湖北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由深圳卓越康诚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申报,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达81455平方米,土地移交率近38%,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

此外,计划草案中要求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30840平方米。

2沙吓工业区"三进"更新计划

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由深圳市民治沙吓股份合作公司申报,位于布龙路和布沙路交汇处的东南侧,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9616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商业功能。

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6000平方米,土地移交率超过30%。

其实,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早已列入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狭窄的临龙路受阻。为了加快两个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拓宽临龙路,2017年,区有关部门加快该路的土地整备拆迁工作,经过半年努力,临龙路土地整备拆迁工作完成。

如今,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第三次列入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随着临龙路的拓宽,将有助于沙吓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顺利推进。

龙华区除了公布2018年城市更新第四批计划(草案),还于6月29日发布了关于龙华街道油松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作为卓越集团在龙华区的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未来将打造成为25万平大型商住综合体项目。

油松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龙华街道,工业路以北、民清路以西、梅龙路以东、东环一路以南的区域内,与鸿荣源壹成中心花园直线距离约300米,几乎相对望,但隔着少许私建民宅。

据悉,该项目早在2012年便已列入市政府批准的 《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第三批计划》;2014年3月,确定由卓越集团合作开发;2015年底开始围挡并拆除地面建筑物;但由于内部原因,该项目曾一度停工,此次规划草案的公示预示着卓越油松片区项目将正式启动开发建设。

项目具体参数:

该项目位于龙华街道梅龙路与工业路交汇处东北角,更新单元用地面积8.1万平,拆除用地面积7.96万平,其中开发建设用地面积3.94万平。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25万平,容积率6.34,贡献率高达51%。

其中,住宅共136260平(含保障性住房9540平)、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102000平、公共配套设施12180平(含12班幼儿园3500平,公交首末站、邮政所、小型垃圾转运站、社区级配套用房等);且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800平,地下公共充电站700平。

另外,更新单元范围内需提供不少于2700平的公共开发空间,配建不少于2000个停车位(含公共停车位300个)。

项目由6栋32-50F超高层住宅,1栋32F保障房,2栋32F写字楼以及1所12班幼儿园、30班小学组成。

宝安区

6月29日,宝安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2018年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单元第二批计划》(草案)。事实上,宝安区第二批城市更新已立项中粮长营地块项目,此次公示的草案或将成为宝安区第三批立项的单元计划。

该计划草案共3个商住项目,分别为新安街道翻身片区(一)城市更新单元、新安街道翻身片区(二)城市更新单元、西乡街道河东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50.6万平,贡献率高达37%。

相较于前两批次城市更新计划的“工改工”项目,本次计划草案公示的更新单元均为大型商住综合体项目。体量最大的为河东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拆除用地面积24.2万平;翻身片区(一)更新项目,拆除用地面积20.1万平,由福晟地产负责申报;翻身片区(二)更新项目则由卓越集团负责申报,拆除用地面积6.2万平。

值得注意的是,3个项目均处于107发展带上,作为宝安区域内重点打造的黄金发展带,107国道将承载着宝安片区构建“道路+轨道+公交+慢行”四网融合的出行体系,支撑宝安“三带两城两心一谷”的城市发展格局。

这条长约31公里“黄金商务带”正在成为宝安发展的主轴,粤港澳大湾区的“主动脉”。

1107发展带翻身片区(一)更新单元

项目位于新安街道,广深公路与新安五路交汇处东南侧,翻身大道以北、自由路以南45区、47区、49区部分地块。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01087.07平,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用地范围内需落实不少于67446平的公共利益项目用地用于建设学校、道路和绿化等,贡献率达33.5%。

另外,在规划编制阶段统筹研究,按该项目中配建教育设施。周边相邻城市更新单元贡献率需与该项目保持相当。

2107发展带翻身片区(二)更新单元

该项目位于新安街道翻身47区,自由路与裕安一路交汇处,广深公路南侧。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62374平,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拆除用地范围内落实不少于20920.24平的公共利益项目用地(含道路、绿地等);贡献率达33.5%。

另外,在规划编制阶段统筹研究,与上述项目统筹配建学校,并贡献率与其保持相当。后续将规划有超高层办公楼,超高层公寓楼,住宅以及商业综合体等业态,是现代化的城市生活、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社区。

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卓越盛祥城市更新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卓越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3107发展带河东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该项目位于西乡街道,107国道和新安五路交叉口西侧,拟拆除重建范围用地面积242670.3平(含清退用地3562.32平),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拆除用地范围内落实不少于99450平的公共利益用地(含24班高中、其他教育设施、道路等);贡献率高达40.9%。

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河东股份合作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佳兆业集团有意入驻开发河东片区项目。

据悉,佳兆业集团2013年与深圳市河东股份合作公司签署了《河东旧村项目合作改造开发协议》,涉及拆迁建筑面积约30多万平。目前该区域建筑类型以村民私宅为主,少量工厂商业物业,土地权属以河东村为主,涉及翻身、径贝、麻布等村股份公司。据佳兆业方面介绍,未来项目将建成集金融办公、大型现代商业、五酒店、特色城市主题公园、高尚住宅等功能配套服务完善的标志性城市综合体。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