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5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伪造房产证诈骗?你需要识破这几点

发布时间: 2016-03-30 15:00:1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购房指南

503次浏览


日前,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民警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值得注意的是,黄某以装修为由到处借钱,承诺每月支付2分至3分的利息,并伪造假房产证及假购房合同交给借贷人抵押,骗取借贷人信任,黄某已经构成诈骗。

事件回放

1月初,冷水滩公安分局肖家园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一名姓黄的女子利用假房产证及假购房合同多次诈骗。经派出所初步统计,涉案总金额有200余万元。

1月15日,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法将黄某列为网上逃犯,核实黄某的具体落脚点。

3月底,办案民警终于获知黄某的准确去处。

3月27日晚,肖家园派出所在永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永州市东安县某小区将黄某抓获归案。目前,被骗群众已有17人,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小编支招

在本次诈骗事件中,黄某利用了假“房产证”和“房产合同”,最终取得借贷人的信任,当黄某外逃躲避债务时,借贷人才想起用手中抵押的房产证去房产局了解情况。从这个事件看出,市民的警惕性还不够,对房产证和房产合同相关知识了解还不够全面。其实,正确地辨别房产证(房产合同),你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1.看 靠谱度 3星

真品房产证在封面里页中有印制清晰、流畅的“翠绿两色细纹组成的五瓣叠加团花”,假证在这里往往印制粗糙,线条刻板。在房产证发证机关盖章页上,具有上下左右均等宽对称的咖啡色花纹边框,其花纹细腻清晰也是假证做不到的。

其次,真品房产证具有与人民币类似的水印设计,对光观察可以看到宋体“房屋所有权证”底纹暗印,透过光线可见高层或多层水印房屋。

2.摸 靠谱度 3星

印制房产证的纸张是印钞纸,这也是假证突破不了的瓶颈。假证一般用普通纸张印制,比较粗糙,我们可通过比对纸张的挺括度、颜色来辨别房产证的真伪。

真品房产证的封皮使用的是进口涂塑纸,而假房产证很多是用镀膜纸,用手就可将塑料镀膜撕下。

3.查 靠谱度 5星

通过网站或电话查询一下发证编号,这个编号与房产证一一对应,可说是房产证的身份证编号。

每个有权利发放房产证的市、县发证机关的建房注册号都是不同的。在辨别真伪时除要注意该产权证是否有编号,还要核对该编号是不是建设部公告的全国统一编号。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