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7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未限购城市购房首付“门槛”下调

发布时间: 2016-02-03 16:44:15

来源: 新民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5次浏览


楼市春风搭上羊年的尾巴。昨天,央行送出2016年首个楼市利好政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购房首付款比例的降低;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道,新政有望提振楼市的预期。

针对于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由25%下浮至20%,拥有1套住房但贷款未结清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0%调整为不低于30%。首付款比例的降低,极大地降低了购房者自有资金的比重。以300万的普通商品住宅为例,若为首套房,首付款降低了15万;若为二套房,且首套房贷款未结清,首付款降低了30万。购房者自有资金要求降低,就意味着购房的门槛降低,将极大地刺激和释放潜在刚需和首次改善型的购房需求。

去年,央行曾下调过一次首付比例,不限购城市首套房由30%下调至25%,效果平平。从12月份70个城市房价指数来看,三四线城市环比已经出现下降。“此次调整后,两次效果叠加,有望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带来积极作用。”中原地产研究部卢文曦补充道。

政策的利好将提振买卖双方对于市场的预期。信义房屋分析师陈丽娜认为,该政策中也可以看出中央对于“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贯彻实施。上海等“限购”城市因其本身需求的旺盛,加上该政策对楼市未来预期的提振,楼市或将保持一个较高成交量。同时,对于部分房企可能出现跳价、惜售现象,进一步推高房价等行为,有关部门需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 lib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