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7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毛坯房收房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1-12-30 15:49: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209次浏览


1、我们在验收毛坯房的时候,要对毛坯房的下水管道进行验收,查看一下下水管道是否连接紧密,打开水龙头看是否有漏水现象。

2、在验收毛坯房的时候,一定要对墙体和地面进行详细的验收,查看一下墙体和地面是否有裂缝,有些时候墙体和地面会出现细小的裂缝,大家在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每个角落和每个死角区,都必须要检查清楚,防止一些细小的裂缝被疏漏。

3、可以量一下房子的净高,看房子的高度和合同上的高度的数值是否一样,查看一下家中的插座,每个插座都必须要使用一下,看是否都通电,通电是否无故障。

5、卫生间的防水做的是否得当,卫生间墙面以及地面是否有细微的裂缝现象,下水管道是否安紧密,厨房有没有做防水,这些都是大家需要验收的细节。

6、在验收的时候,我们可以准备一个小本子或者一张纸,将要验收的地方全部都记载下来,按照顺序进行验收,这样就不容易出错。

买毛坯房的好处有哪些?

1、房价相对便宜

买过毛坯房的人们都知道,毛坯房在价格上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同一区域,毛坯房与全装房相比,毛坯房的单价要比全装房的低一些。目前,很多全装房项目以“免费送全装修”来吸引购房者,实际上,很大一部分的装修费直接被加进了房价。其次,对于不需要装修的购房者来说,可以省下不少钱。

2、装修可个性化

毛坯房在装修的时候可以自由发挥,买全装房,里面的装修自己也不一定喜欢。毛坯房如同一张白纸,可按自己的喜好来设计和规划,可发展范围大,装修材料是自己选择,质量有保障,毛坯房总价相对便宜,可变化风格多,完全按照自己喜好设计装修,居住起来也是符合自己的生活习惯。缺点:由于一栋楼各户入住时间不同装修时间也不同,可能入住后会有装修噪音影响居住体验,而设计装修都需要花费时间精力,最后成品也不一定能保证达到预期效果,整个也会延长入住时间。

3、装修费用支出明确

其实装修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自己装修可以按照自己的预算来进行。毛坯房装修,所有环节都要亲力亲为,即使选择装修公司,装修费用总成本可以掌控。装修质量有保证由于全装房的装修是开发商量产的结果,一个楼盘项目共有几百套房子,装修质量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问题。毛坯房可以选择自己装修,装修质量有保障。

4、毛坯房的装修款有缓冲期

如果购房者手里的资金不是很充足,买完毛坯房可以等一等在装修。非毛坯在供房的时候就连带装修款一起开始供了,而毛坯房的装修款有1-2年的缓冲期,完全可自己控制装修款的供款额度,并且装修的价值自己可见,而非毛坯房,因与房价捆绑,基本无法得知装修档次与附加到房价里的装修款是否等价。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