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4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深圳公租房续租申请指南(含条件、材料及流程)

发布时间: 2019-10-17 14:31: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5916次浏览


公租房的租住时间限制是5年,当租房时间到期之后租住人可以申请续租,那么深圳公租房续租的条件是什么呢?

一、深圳公租房续租条件

(一)承租人仍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申请条件包括:

1、户籍

(1)申请人年满18周岁,且具有本市户籍,但投靠子女取得本市户籍的居民不能作为申请人。

(2)申请人已经组建家庭的,应当以家庭为单位提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一年的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应当列为共同申请人;

(3)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有深户),但在承租期间不得重复享受本市其他任何住房保障政策优惠。

(4)申请人的配偶属现役军人的,可以不受户籍及持有本市居住证期限的限制。

(5)申请人的成年子女因服兵役、就读全日制学校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6)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因就学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2、社保(满足其一)

(1)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不含少儿医疗保险,下同)累计缴费3年以上

(2)申请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

(3)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属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一、二、三、四级残疾人或经民政部门认定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的,不受缴纳社会保险的时间限制。

3、住房及补贴(全部满足)

(1)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设用地),未领取购房补贴,在申请受理日之前3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

(2)提出申请时,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未租住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正在本市领取租房货币补贴的,可以依照本办法申请轮候公共租赁住房,经轮候选房并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停止享受租房货币补贴。

(二)签订新租赁合同的同时须退出原配租住房。

二、公租房续租的申请时间

在公租房租赁期满前三个月内进行申请。

三、公租房续租需要的材料

1、申请表

深圳公租房轮候申请表全称:《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轮候申请表(公共租赁住房)》

下载入口:申报系统网址:http://zjj.sz.gov.cn/bzflh

在系统中完成信息填报后才可从系统打印。

2、身份证明及关系证明:

(1)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的身份证及户口簿(未成年子女可只提交户口簿)

*户口簿不能反映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之间亲属关系的,应出具其它可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如出生证、收养证明、公证书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证明等。

(2)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具有本市户籍的,可另行提交本市有效居住证。

(3)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已婚的,提交结婚证;离异的,提交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调解书);丧偶的,提交丧偶的相关证明材料。

3、其他补充材料

(1)收养过子女的,提交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失独家庭须提交独生子女证及相关证明材料。

(2)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3年以下的,需提交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认证文件。

(3)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属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一、二、三、四级残疾人或经民政部门认定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的,须提交相应的残疾、优抚证明材料。

(4)配偶属现役军人的,提交军官证、士兵证等证明材料。

(5)子女因服兵役或就学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须提交市公安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成年子女就学的,还需提交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四、公租房续租申请流程

1、向原配租单位进行申请

2、配租单位应当对承租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进行审核

3、经审核合格的,续租信息应当在市、区主管部门网站予以公示

4、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准予续租并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五、续租房源

申请续租时,因承租人家庭人口数变化,不再符合原住房配租建筑面积标准,配租单位有相应房源的,可以根据情况及时调整。

没有相应房源的则可以继续承租原住房,但超出配租建筑面积标准部分,按照同期同区域同类型普通商品住房市场租赁指导价收取租金。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