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8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重庆:不动产登记系统正式上线 新证发放不影响老房地产证使用

发布时间: 2016-01-28 09:31:58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70次浏览


1月26日,记者从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南岸区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原地房籍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关闭并不再使用,不动产登记施行 “多头登记”时代将正式宣告结束。

据了解,该系统建立了以“80坐标”为基础的地理信息图形数据库,按土地利用状况分成地上、地表、地下等多个图层,通过图层中的宗地、构建筑物数据关联不动产权利及相关登记业务,实现“一张图”管理不动产登记,实现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推动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查询,方便社会依法查询,更加便于管理,更好地服务于民。系统登记的不动产,实行全国统一的不动产单元代码编制,具有唯一性。

南岸区房管局介绍,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开始实施后,将全面启用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需要进行登记的不动产包括土地、房屋、森林、林地、水域、滩涂等九大类,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不动产权证”将取代原来的“房地产权证”。

居民目前关心的是,如果“不动产权证”取代了“房地产权证”,那么之前的“房地产权证”在今后的使用中会受到影响吗?

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应,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启用后,以前依法制作并记载登记内容的土地登记卡和归户卡、房屋登记簿等簿册继续有效,已经依法发放的《集体土地所有证》等证书、证明继续有效。居民原有的相关簿证采取“不变不换”的原则,即: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

2015年11月22日,南岸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正式更名为“重庆市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12月31日正式挂牌,并于当日正式缮发新的不动产权证。

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是继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后,是南岸区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取得的又一实质性进步。

责任编辑: lib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