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10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央妈再降息!中标利率下调20个基点!经济影响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20-03-30 14:32:1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国内动态

7054次浏览


3月30日,央行官网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较此前的2.4%下调20个基点。 

1440293846404.png

据悉,央行上次的7天逆回购是在2月17日,中标利率是2.40%。

1441098956923.png

为什么中国一直不降息?

据央行官网最新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一季度(总第88次)例会于3月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并对下一步货币政策作出部署。

1442003869375.png

从货币政策取向的整体表态看,下一步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当前的基调和节奏。

知名财经专家刘晓博认为,逆回购利率表面上通过招标产生,但事实上是央行非常重要的“政策利率”之一,意味着4月20日的LPR利率也将至少降息20个基点。

image.png

此次7天逆回购降息,就是政策利率降息。随后的MLF利率也会降息至少20个基点,LPR利率也会跟随降息至少20个基点。

对此,不少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看点1:降息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在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降息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一方面降息会导致资金成本降低,真实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有助于这部分群体入市。
另外一方面,降低会带来银行的放贷成本降低,预计银行的信贷释放也将降低价格增加信贷量。 

看点2:调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以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马骏博士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20个基点标志着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标志着货币政策进入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阶段,选择在这个时点降息应该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复工复产需求以及国际疫情和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等多方面因素后做出的决策。调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以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image.png

看点3:央行降息有5大原因有券商点评称,央行降息原因主要有以下五点:

一是国内疫情影响正逐渐显现,需要逆周期政策的呵护。

二是国内即将迎来海外需求下降的第二波冲击,但前期政策目标函数中并未过多考虑该风险因素的影响。

三是2020年完成全年社会目标需要GDP增速在5%以上。

四是4月份是货币政策发力的黄金窗口期,必须抓住、抓牢。

五是海外主要经济体无限量提供流动性,为国内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

看点4:4月中上旬是存款基准利率的窗口期民生银行首席宏观研究员温彬也认为,随着能源和食品价格下降,通胀水平将逐季回落,4月中上旬或成为下调政策利率及存款基准利率的时间窗口,通过释放LPR改革潜力,尽快降低企业和居民部门资金成本,刺激投资和消费,稳定和扩大内需。

来源:房地产导刊、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中国基金报、财联社、刘晓博说财经、广州楼事、居者等。

恒大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6300元/㎡

楼盘地址:龙坪路与松坪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455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