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0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楼面价才1.6万/㎡!深圳出让粤海街道地块 就在华润“春笋”对面

发布时间: 2020-03-27 11:50:5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土地市场

7027次浏览


3月26日,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7.17亿,联合竞得南山粤海街道商业用地,楼面地价大约1.6万/㎡。

该地块位于深圳后海总部基地,就在华润“春笋”地标正对面。

而在这块地背后,正是上个月被深圳分期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强东占股0.03%)拿下的那块地。

01

地块详情

与以往地块出让相同,这次出让的地块也是限定了行业,并要求是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不同的是,这次明确规定了两家企业联合竞拍。

本次交易地块又是一次定向出让,三点一到,官网直接显示交易成功。

这宗地很小,占地4808平,建筑面积也只有4.36万平。

按照规定,100%的建筑面积全出让年期内不得转让。也就是说,这个项目需百分百自持,规划为办公+商业。

A0729节能建筑设计行业持有建筑面积28550平方米(其中办公26260平方米,商业1640平方米,食堂650平方米)

A0501城市与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行业持有建筑面积14950万平方米(其中办公13740平方米,商业860平方米,食堂350平方米)

在后海总部基地一众项目中,这个项目位置优势比较明显。

隔着科苑南路,正对着华润总部大厦“春笋”,又位于深圳湾广场区域。


刚好在规划中的深圳湾广场范围内

就在这块地背后,正是深圳节后第一次出让地块的其中之一——被深圳分期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强东占股0.03%)拿下。


这是今年深圳粤海街道办卖的第三宗地。

2月19日那场土拍卖了两块商业用地,总价20.06亿。

02

片区分析+周边房价

本次出让地块所处的后海,是深圳房价最高的区域,其所属粤海街道,享有“街道办”美称。

据晶报报道,2018年粤海街道创造了不少于2509亿元的GDP,而南山区总GDP为5018亿元,一个街道办就贡献了整个南山区差不多一半的GDP。

截止2019年4月底,粤海街道办一共有11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4.85万亿元,几乎等于杭州全市的上市公司总市值。

图源晶报

粤海街道的后海总部基地区位可谓“得天独厚”,与旁边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形成两大经济组团,让整个片区极有可能成为深圳乃至大湾区中的经济高地。

后海总部基地最初的定位是“金融总部”,近年来政府规划变得愈加高大上,“三横一纵”的空间规划,加上重点发展“文化、创新、生态”三大主题,变成了走“总部经济+科技文化创新”的新路线。

今年出让的三宗总部用地,指定行业类别为数字动漫、电子商务、建筑设计等,一定程度上也是在贯彻落实这一新发展路线。

图源网络

截至目前,后海总部基地累计已经出让了30块总部企业用地,包括阿里巴巴、中海油、五矿金融、工商银行、阳光保险、中铁南方、天虹商场、华润置地等知名巨头,这些都是后海现在和将来最宝贵的资源。

来源:买房之前、南方楼市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