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30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深圳人社局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工资待遇问题成咨询投诉热点

发布时间: 2020-02-22 13:17: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108次浏览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赖粤文

今年以来我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平稳。21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各级人力资源部门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指导,准确解读劳动关系政策,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号召企业和劳动者共克时艰,加强劳动关系调处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工资待遇问题成咨询投诉热点

“从人社部门咨询举报渠道所反映的问题来看,市民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工资待遇问题,包括2月10日后未能复产企业员工工资、未复工单位要求员工在家完成工作工资标准等问题;二是复工及休假安排相关问题,主要集中在未复工单位要求员工在家完成工作是否需补休假、单位未经员工同意强制安排值班等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373条舆情线索逐条核查处理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各级人力资源部门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深圳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我市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指导,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依法用工以及如何确定劳动者工资待遇等劳动关系问题,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和员工共渡难关,做好劳动争议预防调处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我市实施灵活用工政策,明确规定允许企业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依法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的休息日,既帮助延迟复工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又维护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返岗劳动者的权益。

我市加强劳动关系调处工作。一方面加强舆情线索核查处置,截至目前,国务院“互联网+督查”、省长信箱留言等途径转来373条疫情防控舆情线索,大多涉及企业提前复工。市区人社等部门通过电话核实、实地核实等方式逐条核查处理,督促企业严格遵守省政府关于复工时间的通知要求,指导其做好疫情防控举措。另一方面加强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推行疫情防控期间预约立案制,引导当事人网上办理仲裁业务。拓宽办案方式,加强庭前电话调解,探索书面审理、在线视频审理等办案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内仲裁活动的顺利开展。

公布市、区举报投诉电话

市人社局特别提醒广大劳动者,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劳动保障权益受到侵犯,建议不要到访窗口进行举报投诉,可以通过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网上举报投诉平台(http://ggfw.gdhrss.gov.cn)或电话方式进行举报投诉。市区人社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受理举报投诉,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市/区举报投诉电话

深圳市0755-12333

福田区0755-82918291

罗湖区0755-25438399

盐田区0755-25228211

南山区0755-26665374

宝安区0755-29990000

龙岗区0755-28917170

龙华区0755-23336155

坪山区0755-84622204

光明区0755-88211835

大鹏新区0755-28333104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