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37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降了!央行如期降息 5年期LPR下调5基点

发布时间: 2020-02-20 12:02: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1338次浏览


今天(2020年2月20日),央行公布的5年期以上(房屋贷款)LPR利率为4.75%,比前值4.80%下调5个基点。

另外,1年期品种报4.05%,比前值4.15%下调10个基点。

去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本月LPR下降,这也将影响个人房贷利率下调。

首套房贷款利率=LPR+当地加点+银行加点

二套房贷款利率=LPR+当地加点+银行加点+至少60基点

目前广州各大银行加点在35-59基点不等,普遍加点54基点左右,取普遍数值54基点来算,本月LPR下调后,100万房贷月供减少约32元。

原有房贷利率会变吗?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重定价周期可由双方协商约定,最短为1年,最长为合同期限。

贷款合同的签订要根据当期的LPR加点确定,合同中针对利率将约定两个内容:一是个人与银行协商利率重定周期,1年,5年,或者30年。一旦签约,终生无法改变;另一个是加点数字,这个数字在合同期为固定值,不得更改。

LPR的变化,主要影响新增房贷和签订短期合同的情况。当你签订1年,那么往后每年都需要按照最新LPR更改房贷利率。若你签订30年,则往后30年都将执行签订时的房贷利率。

释放支持房地产市场信号

央行此举已有预兆。几天前,央行先后下调了逆回购利率和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幅度10个基点,被业内一致解读是为今日LPR的下调铺路。

出于近期突发疫情冲击下降成本、稳增长的考虑,之前有机构预测2月20日LPR报价将下调至少10个基点。

五年期LPR主要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企业中长期贷款产生影响,之前鲜少调整。自2019年8月LPR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五年期LPR只在去年11月跟随MLF下调过一次,幅度5个基点。有媒体认为,这是释放出较一定的支持房地产市场信号。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