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79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深圳第41周:新利率尘埃落定 节后市场渐恢复

发布时间: 2019-10-15 12:26:13

来源: Q房网大深圳区

分类: 本地楼市

8483次浏览


本周综评

1、节后新房成交逐步恢复,周度备案659套,供应助力交易不日回归节前水平;

2、二手住宅周过户1450套,成交达到节前量值,远高于去年同期;

3、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尘埃落定,挂钩LPR后利率变化几可忽略。

新房住宅市场综述

新批预售项目

上周(2019.10.7-2019.10.13)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有宝安天悦壹号玺苑、满京华云朗公馆和南山金众麒麟公馆3个项目获得新批预售,其中批售住宅产品1379套,总面积16.28万㎡,套均面积118㎡。

近期新批预售具体情况如下:

全市新房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9.10.7-2019.10.13)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659套,成交面积6.71万㎡,由于系统原因,第40周无新房备案数据公布,无环比数据。从近一周备案情况看,除假期结束后两天成交数据略低外,后半周数据已经基本恢复,整体成交速度已经回到节前水平。加上近期全市各区陆续有新盘批售入市,市场趋于活跃,节前的成交氛围有望延续。

区域新房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盐田为全市成交第一大区,一周内共成交105套,占据了16%的成交量;其次是龙岗区,成交99套,占全市总量的15%;再次是龙华区,成交94套;坪山区成交76套;福田区成交75套;宝安区成交72套;光明区成交71套;南山区成交49套;大鹏新区成交16套;罗湖区成交2套。

具体情况如下:

二手住宅市场综述 

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9.10.7-2019.10.13)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450套,环比上涨372.31%;成交面积11.84万㎡,环比上涨370.50%。假期原因,前一周,即第40周仅有一天录得307套的过户数据,节后第41周录得5日完整的周度数据,环比出现大幅增长。从全周过户数据情况看,前期也较为明显受假期影响,过户数据略低;周度后期过户数据逐步恢复原有水平,每日300多套。

整体看来,整个8-9月较为温热的成交除了城市规划的利好,也有新的利率机制的预期影响。假期结束,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也尘埃落定,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5.145%,到挂钩LPR后的5.15%,二套房贷利率由5.39%到5.45%,利率水平变化几乎可以忽略,短期内房贷利率基本保持稳定。

区域二手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宝安区366套成交量居首位,龙岗区314套紧随其后,福田276套、罗湖236套、南山220套、盐田38套。

从环比变化来看,由于前一周只有1天过户数据,上周各区环比均大幅增长,涨幅在3倍以上。

具体情况如下:

新房二手住宅市场对比

上周(2019.10.7-2019.10.13)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住宅共成交2109套,环比上涨586.97%,成交面积18.55万㎡,环比上涨637.32%,新房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比为0.45。周度新房二手房数据都处于假期后的恢复状态,整体略低于节前水平;对比上一年数据而言,恢复速度明显更快,预计月中成交即可回到9月水平。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