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78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交通,发展,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22 12:02:02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

分类: 其他楼讯

4473次浏览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中国8月18日发布了一份政策文件,该文件的主旨是将深圳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境外媒体称,深圳将成为大湾区高速发展引擎。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8月19日报道,这份篇幅很长的文件特别指出,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

文件还提到了许多政策倡议,为按照中央政府的雄心壮志打造深圳奠定基础。重点是推动深圳的金融和创新领域、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推动更多国际组织和机构落户深圳等。

中央政府在今年2月宣布了一项规划,构建包括香港、澳门与深圳、广州等城市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

在那份文件中,香港被赋予了众多对它有利的角色与政策,以便进一步巩固它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金融、贸易、航空、创新及法律与专业服务中心的地位。

报道称,在一些观察人士看来,中央政府将深圳提升到全球舞台层面,从而让它成为一座全面发展的世界级城市。

随着抗议活动和社会动荡的持续,内地官媒都发表评论痛批抗议活动,警告说如果混乱局面持续下去,香港作为金融和商业中心的持续性岌岌可危。

目前普遍存在的一种看法是,当深圳努力在新一轮地区竞争中展现出最佳状态之际,香港却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不听指挥,而且因感觉自己享有特权而失去了它所特有的精神。

深圳2018年的年度经济产出已经超越香港,其经济总量达到2.42万亿元人民币,而香港为2.4万亿元。今年上半年,深圳用7.4%的强劲增长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而香港则在衰退的边缘挣扎,同比仅增长0.55%。

香港经济已经受到旷日持久的贸易战的冲击,当下的这波暴力活动更让它雪上加霜。不过,中央政府为深圳制定的规划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才会转化为切实可行的举措。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0日报道,深圳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到本世纪中叶成为全球标杆城市。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被视为解决香港棘手社会矛盾的希望。

华泰证券宏观团队李超等人预计,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之间,未来人才可能不仅是南向流动,更多会呈现双向流动,区域协同性进一步提升,预计深圳本地企业的发展潜力会被进一步激发。

招商证券宏观团队的谢亚轩和高明指出,《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明确了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田飞龙则表示,如果香港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参与中国发展的机遇,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将非常有限,而深圳将高速发展。

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说,国家对深圳的定位非常高,同时给予支持的“含金量”也很高。例如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等。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