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3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定了!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9月28日正式开通!前海将迎地铁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8-20 10:54:55

来源: 深圳本地宝

分类: 其他楼讯

6538次浏览


在深圳

不管是每天上下班

还是出去玩

很多小伙伴都选择坐地铁

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

你有没有听到这样吐槽的声音?

“好挤啊,没位置了”

“挤地铁挤到怀疑人生”现在挤地铁这个问题

可以得到缓解啦!

深圳有一条地铁将要开通了!

ta就是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

预计在9月28日

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这是首条贯穿前海片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开通后

前海将会迎来地铁时代!

5号线将由27个站点

增至34个站点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

5号线二期工程全程7.65公里,共设有7个站:桂湾站、前湾站、前湾公园站、妈湾站、铁路公园站、荔湾站、赤湾站。赤湾站是5号线与2号线的终点站,而前湾站是作为5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站,铁路公园站是5号线与规划中15号线的换乘站。

5号线二期采用国内主流A型车,设计时速80公里。每列编组6个车厢,最大载客量2502人。5号线二期全线采用机舱元素,重点站结合周边区域特色打造个性化空间环境。

因为目前官方只公布了6个站的站点信息

铁路公园站信息尚未公布

有知道这个站点的小伙伴

可以在留言区评论哦

下面小编将逐个介绍

5号线二期站点信息

(铁路公园站暂无介绍)

赤湾站

赤湾站位于平南铁路蛇口西站疏港路西侧,赤湾山和小南山之间的赤湾村片区,赤湾六路和港航路北侧的仓储地块内,设置在垂直于港航路北面的规划路下,基本南北向布置。

车站共有5个出入口,站厅设置有公共洗手间、商铺、银行,能为乘坐地铁出行的乘客以及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便利。车站毗邻赤湾总部大厦,还有古炮台以及天后博物馆、文天祥纪念公园。

荔湾站

荔湾站位于港前路与前海路交叉路口处,车站沿港前路呈西北至东南走向布置。荔湾站为地下站,车站共设置3个出入口,其中A口设置于港前路西侧有汉京确悦、观峰阁、泛海拉菲花园二期,B、C口设置于港前路东侧有荔湾小学、泛海拉菲花园一期、南山花园。

荔湾站B口设置公共卫生间(含第三卫生间),车站内设有自动扶梯、垂梯、盲人导向带、公共洗手间、银行服务网点等便民设施,还新增了自助票务处理机,单程票兑票机等服务设施,方便乘客出行。

妈湾站

妈湾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规划五号路,横穿规划梦海大道,延至规划四号路下方,主体呈南北走向,南接铁路公园站,北接前湾公园站。车站周边规划以商业、办公、住宅为主。

妈湾站设置4个出入口,分别为A、B、C、D口。A口位于振海路北侧;B口为预留口,位于振海路北侧;C口位于振海路南侧;D口位于兴海大道东侧。车站设有自动扶梯、垂梯、盲人导向带、公共洗手间、自助取款机等便民设施。

前湾公园站

前湾公园站位于听海大道路中,车站沿听海大道南北向布置,为地下2层车站。

图中标注的出入口数量,是5号线南延线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个数。而我们文字描述的,是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全长234.6m。其中,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B/D出入口接招商地块,A/C出口分别通向听海大道东、西侧。

前湾站

前湾站位于听海大道路与规划支路交叉口,穿越临海大道,为5、9号线的换乘站。其中,5号线车站沿听海大道南北向布置,为地下3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三层为站台层,车站总长182m;9号线车站为9号线西延线工程的终点站,设置在听海大道以西,为地下2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总长644.3m(含站后停车折返线)。

图中标注的出入口数量,是5号线南延线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个数。而我们文字描述的,是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其中,车站出入口共计5个: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E出入口、F出入口。其中,B出入口位于听海大道东侧,C出入口位于听海大道与前湾中路交叉口西北侧,D出入口前湾中路北侧,E出入口连通恒昌科技大厦北侧,F出入口连通恒昌科技大厦东侧。

桂湾站 

桂湾站位于听海大道路上,穿越临海大道,沿听海大道南北向布置。该站为地下2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全长350.89m。

车站北侧为5号线前海湾站,西侧为11号线前海湾站,车站向北和既有5号线折返线接通,向西和11号线的前海湾站联络线接通。

图中标注的出入口数量,是5号线南延线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个数。而我们文字描述的,是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车站出入口共计5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F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接华润地产,B出入口位于交易广场下方,C出口连通11号线,D出口通向下沉广场,F出入口位于桂湾四路南侧。

了解完这些站点信息

到线路开通的时候

就可以轻松找到出口啦

今年开通的地铁除了5号线二期

还有9号线二期呦

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

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终点为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线路全长约10.8公里,设站10座。9号线二期工程近期陆续完成了单位工程验收、节能专项验收、项目工程验收。计划2019年下半年全部工程竣工。

9号线二期工程(西延)开通后,

除了今年开通的

5号线二期和9号线二期

目前深圳已经开通了哪些地铁?

可以看看这份

深圳地铁最新线路图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