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80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2020年深圳申请租赁办理要求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42:55

来源: Q房网深圳东

分类: 政策法规

4119次浏览


虽说现在还是2019年

但深圳多区早就提前发布

2020申请政策提示

在租赁时间要求方面

大多数区的时间都往前推

那肯定会有人问

2020年还要不要办租赁的问题?

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这里还有个小提示 

没有办租赁的可以凭居住登记

统筹安排

既是对于没有登记备案(即红本)的租房家庭

教育部门将积极与

公安部门和网格管理部门合作

充分利用人口居住信息系统和网格系统

核对居住信息,统筹安排

统筹安排是指当报名人数

超过录取人数的时候

按照积分高低安排到区内

相对就近的有空余的公、民办学校

龙华区

2020年及之后

暂未公布。

参考2019年政策

2019年8月3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有效房屋租赁凭证,租期最短至2020年12月31日;深户、非深户均按此要求执行。

实际居住要求

2020年小一、初一申请,家长必须在2019年8月31日前主动到社区工作站或联系楼栋的网格管理员登记住房信息,申请住房材料地址与人口实际居住登记信息地址必须一致。

2020年招生政策以当年公布的文件为准。

提示

从目前情况来说,龙华的租赁办理时间没什么变化,但有效期要求延长了。

龙华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尚未提前至三四月份办理的行政区域。

罗湖区

2020年及之后

暂未公布。

参考2019年政策

在罗湖区临时购房、租房,深圳户籍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不受理申请。

租房居住的必须在2019年4月30日前在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截止2020年4月30日连续满1年以上)。

建议办的时候租期跨越到2020年9月30日之后,往年有这要求。

提示

罗湖区的租赁要求没有收紧,反而放松了些,据数据显示,在2017年可是要求在前一年的3月31日前办理好的。

龙岗区

2020年及之后暂未公布。

参考2019年政策

非深户适龄儿童申请的,需提交2019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有效房屋租赁凭证,租期最短至2020年9月30日;深户孩子租赁不满一年可以申请,但不积分。

提示

龙岗的租赁要求变化挺大的,开始严格执行非深户租赁满一年政策。

坪山区

2020年及之后

坪山2020年政策

需要在入学前一年4月30日前完成租赁凭证的签发办理,有效期要超过报名当年的9月30日。

提示

2020年,坪山的租赁要求也是大幅提前,这个大家需要注意。

福田区

2020年及之后

实施锁定政策的学校(含小学和初中),学生为非深户籍租房申请入学的,必须在2019年4月30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

深户孩子租赁不满一年的,不保证就近入学。

备注:福田区仅部分初中不实行锁定,即申请大多数公办实行锁定,都按上述时间备好租赁。

另外,不实行锁定的学校,原来规定在入学前一年的12月31日前进行租赁备案就行,2020年要求如何暂不清楚。

提示

2020年起,福田区的租赁办理时间大幅提前,大家需要注意。

政策未明确租赁证明的有效期要求,建议持续到入学当年9月30日之后。

南山区

2020年及之后

暂未公布。

参考2019年政策

非深户须提供2019年4月30日以前办理的内有效房屋租赁凭证,租期最短至2020年12月31日。深户孩子租赁不满一年可以申请,但不积分。提示

南山的租赁要求变化挺大的,开始严格执行非深户租赁满一年政策,办理时间要求提前+有效期要求延长。

盐田区

2020年及之后非购房户申请I类的

(指盐田外国语学校、盐田外国语小学和东和分校的生源)《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发证日期需在2017年2月28日之前,且不认可合租房。

非购房户申请其他学校的

非深户要求《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发证日期需在2019年4月1日之前,最短租期包括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深户要求《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发证日期需在2020年4月1日之前,租期最短包含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提示

从目前公布的政策来说,盐田的租赁要求没什么变化。

大鹏新区

2020年及之后

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需提交入学前一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有效房屋租赁凭证,租期最短至入学当年9月30日。

家长租住无合法产权房产,根据房屋租赁部门政策,将不能办理符合2020年申请时限要求的《房屋租赁信息》。

建议家长于2019年3月31日前做好居住信息登记(一是在社区网格部门及时登记居住信息,二是及时更新居住证登记地址)。

深户孩子租赁不满一年可以申请,但不积分。

提示

从目前情况来说,大鹏的租赁要求没什么变化。

宝安区

2020年及之后

住宅类《房屋租赁凭证》、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及其他类特殊住房的资料,须入学前一年的3月31日前办理。租赁期限的终止时间,必须是入学当年的12月31日之后。

例如,2020年秋季入学的,须2019年3月31日前办理。

提示

2020年起,宝安区的租赁办理时间大幅提前,大家需要特别留意。而且明确说了包括租赁凭证、保障房租赁合同、特殊住房材料。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