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32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5号线西延工程要启动了!设东门路、建设路、大剧院3站

发布时间: 2019-08-06 11:0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907次浏览


8月2日获悉,5号线西延工程将启动,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施工围挡工作和绿化迁移工作,正进行交通疏解等工作,施工进度安全可控。

地铁5号线是深圳客流量相对较大的轨道交通干线,连接罗湖、龙岗、龙华、南山以及宝安五区。但5号线以黄贝岭为终点,若想要前往东门等核心商圈以及福田区各地仍需要换乘,一定程度上容易造成拥挤。

此外,因罗湖区正在进行大范围的城市更新,未来车站客流量将进一步上升,既有2号线无法满足沿线客流需求。

针对这一现状,深圳市启动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西延工程(黄贝岭站后至大剧院段),将黄贝岭站与大剧院站联通,完善5号线作为轨道交通干线的功能。

5号线西延工程全线沿深南东路自东向西敷设,起自5号线一期工程黄贝岭站站后,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88km,共设有东门路站、建设路站、大剧院站3站。

今年4月11日,该工程正式开展前期工作。由于该工程建设周期长,交通疏解和施工组织难度大,为了让相关部门更加了解该工程概况和沿线施工环境,更好的推进和支持工程建设,罗湖区轨道办组织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各街道办和市地铁集团对沿线站点进行现场踏勘。

可缓解黄贝岭站换乘压力

目前,罗湖区轨道办已积极协调关于地铁5号线工程临时用地申请事宜,配合市地铁集团,积极与区城管局沟通协商,形成合力,将地铁5号线西延工程范围内的绿化树木及其景观灯设施进行迁移,会同东门街道办、市地铁集团等有关单位就地铁出入口初步方案进行现场踏勘研究,与相关产权单位进行沟通协商,争取其对地铁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加快地铁建设和出入口方案的稳定。

地铁5号线西延工程建成后,将提升线路运力和效能,支撑罗湖区土地开发,推动城区的发展与产业结构的升级;并能有效缓解黄贝岭站换乘压力,改善深南东路附近市民出行便捷程度与可需在黄贝岭站换乘2号线,更加方便出行。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