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3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深圳再宣布“秒批“引进人才超16万名!

发布时间: 2019-07-03 10:4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165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已经“秒批”引进人才逾16.5万名,包括应届毕业生逾12万人,在职人才3.65万人,留学生8500多人。


记者了解到,“秒批”改革将“四减”落到实处:业务系统智能生成个性化材料清单,自动反馈犯罪记录、社保、体检等信息比对结果,实现“减材料、减环节”;加强部门权责清单梳理,统筹优化办理模式,打通人社、公安、发改、政务服务、诚信管理等部门之间业务系统,改变办事结果纸质传递、多次申请、往返跑动的传统办事方式,实现“减时限、减次数”。

以应届大学毕业生接收“秒批”为例,共减少了大学生及用人单位在人社、发改、公安3个部门重复提交材料至少6次跑动(其中毕业生至少1次,单位5次)精减至少5项纸质申报材料、8个业务办理环节,缩短了10个工作日办理时间。

此外,“秒批”开辟了个人申报渠道,毕业生不必再通过代理机构办理接收业务。

据市人社局统计,截至6月底,我市已经“秒批”引进人才逾16.5万名,为企业、个人、政府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经济成本、行政成本。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已经推出了22个“秒批”事项,包括在职人才引进、灵活就业人员初次参保、工伤医疗与工伤康复、核定失业人员停领失业保险待遇等,占全市“秒批”事项近3成,预计每年将惠及1200余万人次。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持续推进以“秒批”为代表的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尽快实现所有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