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6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全球最高海上大桥——深中通道全面开建!预计2024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9-11 17:43:44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9902次浏览


“现场注意!正式开——钻!”

随着现场工作人员小鸽鸽,

中气十足的洪亮声音从丹田内发出。

(语文满分)

伶仃洋大桥和中山大桥,

主墩桩基同时开钻打下“定海神针”!

这座全球最高的海中大桥,

 正!式!全!面!开!建!了! 

预计2024年通车

深中来往只需20

9月6日,作为主体工程的伶仃洋大桥、中山大桥主墩桩基同时开钻,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深中通道桥梁工程计划于2023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全线计划在2024年建成通,由以往绕行虎门大桥上lt;/span>

计划于2020年9月

完成全部桩基

6日上午10:30,随着现场作业人员通过对讲机传达作业令,钢便桥上超大功率KTY4000型回旋钻机施工发出轰鸣声,在预先打设好的钢护筒中往下深钻,开钻直径达3米的超大钻孔灌注桩。

钻孔灌注桩是桥梁工程常用的一种深基础形式,承担着桥梁上部结构的重量,具备稳定性好、承载力高、沉降量小和抗震性能良好等多种优点。

作为桥梁的重要隐蔽工程,桩基工程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桥梁的耐久性、安全性及使用寿命。与常规陆域段桥梁桩径大多为1.5至2米左右相比,深中通道海域段桥梁采用3米超大直径的超大钻孔灌注桩,具有更大的承载力和刚度。

∆伶仃洋大桥主墩桩基开钻平台

其中,伶仃洋大桥东、西索塔基础均采用群桩基础结构,索塔基础为56根钻孔灌注桩,两塔合共112根,呈梅花形布置,入中风化花岗岩持力层,具有桩径大、入岩深度深、地质条件复杂(西索塔塔基须穿越风化破碎带,最大桩长达140米)、钻进难度大等特点。

∆中山大桥主墩桩基开钻平台

中山大桥主塔基础布置28根钻孔灌注桩,两塔合计56根。钻孔完成后将连续进行下放钢筋笼、混凝土浇注等工序,全部桩基工程计划于2020年9月完成。

计划于2023年底

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深中通道桥梁工程计划于2023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全线计划在2024年建成通车。

这将真正打通珠江下游东西两岸“任督”二脉,大大减轻上游虎门大桥等跨江通道的交通压力,彻底改变阳江、云浮、茂名、湛江等广大粤西地区乃至广西等地民众往来深圳等珠江东岸的交通路径。

全球最大跨径

高度最高的海中大桥

深中通道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6.8公里海底隧道、17.5公里跨海桥梁,双向8车道。

作为超大规模、复杂结构集群,项目桥梁工程不仅跨越了珠江口多条高等级主航道等,同时受到深圳机场航空限高影响,加上所处位置地质情况总体较差,桥址区域台风频发、季风期长,海面风浪大,施工环境恶劣,并且施工区域环保要求极高,对项目桥梁工程建设的施工组织、协调管理、风险管控等多方面提出了严苛的要求,项目建设是我国交通建设史上的又一次巨大挑战。

伶仃洋大桥位于珠江口伶仃洋开阔水域,属于台风多发区,主孔跨径达到1666米,为世界最大跨径海中悬索桥,主塔高270米,通航净高76.5米,桥面高达91米,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建成后将是全球最高海中大桥。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