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48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深圳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2万以上,你拖后腿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8-31 16:47:00

来源: 深圳珍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67次浏览


一线城市中,深圳等城市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均在2万元以上,猎聘网今日公布的“2018中高端人才攻略报告”显示,在各大城市竞相吸引人才背景下,从深圳等一线城市流出的人才流向另一个一线城市的只占不到三成,大部分流向非一线城市。

猎聘网今日公布“2018中高端人才攻略报告”。随着各大城市吸引人才以来,从深圳等一线城市流出的人才在国内的地域分布中,流向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人才占到28.06%,流向非一线城市的人才占到71.94%。国内二三线城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使其具有工作机会和生活质量可兼顾的优势,再加上各种吸引人才政策的吸引,一线城市的人才更倾向于灵活作战,不死守大都市,从而选择人才竞争相对缓和的城市,发挥自己的优势。

在二线城市吸引人才的背景下,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各区、深圳也在今年相继出台了人才新政,其中,北京和上海、广州的政策主要偏高端人才,而深圳的人才政策则对普通人才和应届毕业生更为利好。例如,2018年6月,深圳对应届毕业生落户实行“秒批”策略。上海在2018年7月再次出台新政,规定北大清华应届毕业生可直接落户,引发热议,被指到北京的地盘上争着吸引人才。

薪资是职场人生存的重要经济保障,也是城市经济实力的体现,更是吸引人才的重要筹码。一线城市不仅人才供需两旺,平均月薪也高于所有二线城市,在2018年二季度全国城市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排名最高的20个城市中,一线城市平均月薪的区间为18150-20659元,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月薪都在2万元以上,北京以20659元位居第一。广州在2万元以下,为18150元,名列第四。

在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总指数排名前10的城市中,有8个都在人才净流入率排名前20的榜单中,这8个城市是北京(67.05)、杭州(61.79),南京(60.28)、深圳(59.50)、广州(58.54)、西安(58.34)、武汉(58.25)、上海(57.79)。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