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53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什么时候适合提前还贷?这个因素其实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8-24 16:50:06

来源: 深圳小小金融

分类: 行业动态

282次浏览


近些年来,随着利率不断走高,关于提前还贷的话题也越来越火。在高房价面前,如何最大化的节省房贷利息,自然是刚需们最为关注的。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适合提前还款呢?

想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就要了解贷款利率的高低。正常情况下,如果你是在2017年上半年买的房,那么肯定是能享受到利率折扣的。

目前,央行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是4.9%,打个九折你的利率就是4.41%、打个八折就是3.92%,这个利率是非常划算的,远低于银行理财产品的利率。

也就是说,你的按揭贷款融资成本极低,此时你提前还款真的很不划算,把相同的钱放在银行里面买理财产品都能获得更多的收益回报,为什么要提前还款呢?

如果你的按揭贷款利率是执行的基准利率,又或者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30%,那你的房贷利率就是5.39%~6.37%。

说实话这个利率就有点偏高了,目前市场上安全性比较高的理财方式很难达到这个水平,有多余资金的话不如提前还贷来的划算?

那么答案就出来了,那就是越早还款就越划算。

因为不管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刚开始还的大部分都是利息。

所以,越早还越好,要是已经还贷8年以上了,小编个人感觉已经没有提前还本的必要了,因为剩下的利息不算多了,把这多余的钱用于投资反而性价比更高。

另外,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很多银行在与客户签订房屋按揭贷款合同时,都会约定提前还款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费,这个期限一般是前五年,因为违约费的缴纳比例不一。

小小金融提醒,大家一定要仔细核算一下,此时提前还款是否划算。否则,不仅没有达到节省利息的目的,反而还能增加成本的总支出。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