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7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2018年买房首付新政策? 买房交首付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8-23 16:11:0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3394次浏览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买房的梦想,能够拥有自己的房子那才有落脚地。对于想要买房的朋友,对于在哪个城市,买多大的房子心中都应该是有想法了。不过对于买房的首付问题可能还是不太清楚。买房交首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个问题很多人心中也只是个大概。对于2018年买房首付新政策你又了解多少呢?

2018年买房首付新政策?

2018年买房首付新政策,多地仍是首付20%去年的时候,我们知道,国家鼓励房产去库存,在此背景下,国家放松了房贷政策,将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降到了20%,2018年,如果贷款买房的话,一般首付是多少呢?据小编了解,除了部分大城市之后,大多数地方,目前执行的仍是20%的首付政策,计算方法如下:

2018年买房首付新政策:根据国家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只要是首套房子,首付不能低于总房价的30%,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虽然有规定,只要拿总房价的30%就可以,可是还有一个贷款的问题。

例如上述的总房价100万的房子,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的可以贷款45万元,那么剩余的房款都要首付,也就是100万元-45万元=55万元,即首付55万元。如果采用商业贷款,还需要考察你的家庭收入情况和还贷能力,看能贷款多少钱,那总房价减去贷款的额度,剩余的也都是要首付的。

买房交首付的注意事项?

首先,首付什么时候交比较合适?

一般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者商品房预售合同后,就可以向开发商支付首付款,然后由开发商出具首付款收据。购房者一定是要在签订购房合同后,才向开发商交首付款,否则很容易造成纠纷。

其次,买房交首付时要注意什么?

1.核实开发商“五证”。“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比较主要的是看《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这也是将来能否办房产证的关键所在。

2.看清楚合同条款,权利与义务是否平等。有一些开发商的合同文本事先已填写好甚至补充条款也由自己填好,这种填写好的合同文本大多存在着约定的权利义务不平等的情况。一旦发生此种情况,购房者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见,决不能草率行事。

3.明确交房时间、违约责任。合同中一定要确认交房日期,交房日期一定要明确到年月日;不要接受任何抠字眼的不合理条款,若合同中未约定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条款时,依法律规定由违约方支付违约金,一定要看清。

现在大多数的朋友都是选择贷款买房的,贷款买房就需要支付一定的首付,然后每个月按时的还贷款。不过买房的首付是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变化的,因此,想要买房的朋友,首先要搞清楚2018年买房首付新政策,然后就是买房交首付的注意事项,这两个问题都需要了解清楚,这样买房交首付才不会头痛。

责任编辑: 1372379207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