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33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资本规模进入深圳租房,市场规模1000亿级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33:28

来源: 房猪猪科技

分类: 本地楼市

1255次浏览


随着深圳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开展,深圳房屋租赁市场形成多头并举格局,据粗略统计,目前深圳的长租公寓已高达10万间,租房市场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而深圳租房市场仍然维持着旺盛态势,特别是近一两年来兴起的长租公寓,受到不少租客的青睐。据了解,多个品牌、多种业态的长租公寓目前正纷纷在深圳加快布局。

深漂越来越多,租赁市场巨大

深圳外来人口多,租赁市场空间巨大,加上正值毕业季,深圳的租房需求成爆发式增长。深圳这座城市的魅力更是让众多毕业生心生向往,成为了人口吸引力最大的城市。

(数据来源:《2017年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

根据2017年底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的统计,深圳现存城中村数量为1044个,覆盖超1000万人口。

链家地产《深圳租赁》白皮书显示,2017年,租房人口占深圳人口的80%,而在租房的1600万人口中,有1100万人住在城中村。深圳的租房需求非常强烈,租金有持续上涨的动力。

据中国房价行情官网最新数据统计,目前深圳全市平均租金已上涨至76元/㎡·月。2018年1月至今,深圳全市平均租金上涨了12%;2017年8月至今,深圳全市平均租金上涨了27%。在深圳租一个农民房的单间,目前价格已经达到了1200元到1800元,而且以每年上调100元甚至更快的速度上涨。

(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官网)

据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在“十三五”期间收储不低于100万套(间)村民自建房或村集体自有物业。对于寸土寸金的深圳,城中村的存量空间就是留住年轻人、增强幸福感、建立租售并举地产长效机制的核心资产;相应的,城中村也需要更加系统和专业的升级改造。城中村是深圳DNA产物,长时间内充当了深圳廉租房的功能。深圳公寓市场想要发展,唯一的出路就在城中村。

目前深圳有大量城中村填充中低端租赁市场,存量大、需求量也大,可开发升级的空间更大。未来,深圳100万套城中村改造进入租赁市场,其实并非做“增量”,而是在大大提升租住者生活的“质量”,从而提升城市的竞争力。随着长租消费需求的升级,城中村租赁的规范化和改造势在必行。

深圳租赁市场增长空间还有数倍以上

深圳是一个在资源、产业和人才方面高度聚集的城市,人口吸附能力的不断增强使得深圳租赁需求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2016深圳套均租金收入比为48%,随着深圳产业结构升级,人口就业结构也在发生变化,继而带来租赁品质需求提升。在人口控制及高房价压力下,置业需求也在不断遭到压缩,而在当前国家重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背景下,以政府为主导,多主体参与的住房租赁行业快速发展,长租公寓也将成为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的主流。

预计到2020年,深圳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将会增长1.5倍左右,高于常住人口的增速。同时流动人口举家迁移的比重在增加,加大了对大面积、大户型、家庭化整租租赁住房的需求,也带来租金支出占比的相应提高。

深圳长租公寓市场是从2014年开始的,2015年和2016年是爆发期,运营商们多数在2015~2016年带着资金和热情进入这个行业。据统计,目前全市的长租公寓运营商已接近100家,长租公寓的数量已超10万间,深圳的租房市场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

“十三五”期间,深圳预计全市住房总需求约180万套,其中,购房需求约70.8万套,租赁住房需求约109.2万套。可见,租赁市场在深圳有相当大的发展前景,“租”越来越成为深圳地产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相比起来长租公寓的十万间只是冰山一角,可开发的租赁市场十分广阔。

如果以50%的套均租金收入比和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来计算,2020年深圳套均租金将达到7158元/套/月,租赁人口将达到1080万,租赁规模将达到2980亿,增长空间达到数倍以上!

资本纷纷涌入,

长租公寓行业蓝海市场已经来临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百强房企长租公寓已布局已超30个城市,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一二线核心城市,由于这些城市经济较为发达、流动人口多,房价收入比高等特点使得租赁人口数量维持较高水平。

巨大的市场空间和租房需求将会给长租公寓这个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长租公寓也正在改变着租房族的租住方式,而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进入长租行业,开始思考和实践长租公寓的租赁改造,也表明真正意义上租赁时代的到来。租售并举和租售同权,势必改变年轻人在大城市居住的未来,长租公寓行业蓝海市场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