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2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买房担保人的条件 担保人需要什么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8-20 17:34:5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4224次浏览


贷款买房是一种信用行为,银行为了保障借贷的款项能够每月按时足额的回款,需要借款人提供担保人来分散风险,银行要求要提供贷款担保人,担保人也是有条件的,不然的话贷款就办理不下来,那么买房担保人的条件是什么呢,担保人需要什么责任呢?

一、买房担保人的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本地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工作、收入相对稳定;

3、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且其账户内有1年以上缴存额;

4、无公积金贷款余额及其他不良债务;

5、在借款人未全部偿还贷款本息或撤销担保之前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6、担保人年龄加担保贷款期限不得超过法定的退休年龄。自然人担保应提供担保人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及住房公积金帐号,并与受托银行签订保证合同。个人住房贷款担保人的责任要看你们在担保合同中的约定,可以是一般保证也可以是连带责任保证。

二、担保人有哪些责任

1、担保人即保证人。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物权法》、《担保法》、《担保法解释》,在不同情况下,保证人需要承担的责任有:民事责任、民事连带责任、担保(保证)责任、赔偿责任。

2、《担保法》第六条 本法所称保证,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行为。第十八条,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保证人与债务人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为连带责任保证。

3、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担保公司同意作为借款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有担保公司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担保人条件以及担保人责任的介绍了,作为担保人也有责任和义务需要履行的,银行一般从贷款风险方面考虑,如果借款人不能及时还款,那么担保人就有承担借款的责任,除了要求提供担保,银行还可能要求增加首付或者提高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