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8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以后会转正吗?东莞最新表态!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13:13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599次浏览


7月27日,深圳为全面清理、甄别处置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深圳市规委和深圳市法制办联合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是否表示深圳小产权房要转正?引起舆论一片轰动!

不过据介绍,意见稿所针对的是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两类历史违建,包括小产权性质的厂房、仓库与商铺、写字楼,住宅类小产权房并未包含在内。

东莞也有不少小产权房,会不会转正呢?

答案是不但不会,东莞政府部门昨天明确表态要严厉打击“小产权”房!

政府表态:坚决打击小产权房

昨天,东莞召开“两违”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坚决遏制打击“小产权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为“小产权房”提供水、电、气、光纤、广播电视等设施,不得为“小产权房”办理任何许可,在未取得合法产权之前任何人不得出售或出租。对顶风抢建、偷建“小产权房”的,要坚决做到“即建即拆”。

而且是下了军令状,对每年新增在建违建达到3万平方米未及时完成拆除(整改)的,相关镇街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将面临问责。

今年,很多小产权房被强拆!

今年东莞已经拉起了拆违建模式,截止7月初,全市已经有918宗违建被强拆,拆除面积约72.4万平方米!今年东莞密集拆违建,很多项目都破了历史纪录。

▲今年4月份,位于大朗镇高英村东英路199号的一栋11层高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对如此高层的违法建筑实施爆破拆除,是全市的第一宗。

▲5月29日,桥头镇四栋违法建筑(总面积34785平方米)被依法拆除,这是东莞截至目前单宗案件拆除面积最大的违建项目。

▲7月6日,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联合谢岗镇委镇政府,对位于谢岗镇“杏花邨”花园小区内的超高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据了解,该小区擅自超高建设了第13层至第18层共6层,违法建设3个单元87套房

今年要治理违建1000万㎡!一千万!

现在整治的只是开始!东莞今年“两违”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东莞要实现“新增违法‘零增长’,历史违法‘负增长’”的目标,其中今年全市治理违法建设1000万平方米。 

1000万平方米!1千万!这是什么概念?如果一栋房子按1000平算,都要治理1万栋!

小产权房别乱碰!小心血本不归!

现在房价高企,小产权房因为价格极低、也不限购,有的人买起了小产权房。而在拆除的房子中,不少就是小产权房。

但是,一直以来,小产权房都徘徊在楼市灰色地带。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因此售价远比商品房便宜。

由于小产权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购房合同备案,所以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小产权房的建造与交易均不合法,只有使用权而无所有权,因此小产权房不受现行房地产法律法规的保护。因不是房屋合法所有人,面临国家的征地和拆迁,购房者很难得到补偿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