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55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警惕:容积率对生活的影响原来这么大

发布时间: 2018-08-07 16:5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74次浏览


容积率在房地产行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计算指标,但是有很多买房的朋友对于容积率不是特别的关注,他们更多的关注楼盘的地段、价格、户型等等。其实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也要将容积率考虑进去。那么容积率对于生活究竟有些什么影响呢?

首先对于容积率,大家应该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容积率也叫做建筑容积率,在专业上又可以称之为建筑面积毛密度。从宏观的角度来说,建筑容积率主要是指在项目的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的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这个概念需要将建设范围内的附属建筑物也计算在内,但如果是不应该计算面积的建筑物也要排除。

对于上述概念中所提到的建筑容积率主要是指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土地面积,也就是说不仅仅是建筑的占地面积,还应该包括建设范围内的一切道路面积、绿地面积、建筑物(构筑物)所占面积、运动场地等等面积。那么建筑容积率对于生活究竟有哪些呢?

1、人口密度

通过对于容积率的定义了解,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容积率越高的住宅项目,就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多,也就意味着居住人口会特别的多,这样直接导致小区中业主的生活舒适度下降。此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

2、内部规划问题

其实高容积率很多都是开发商过分追求土地使用率的结果,小区内的楼层会比较高,而且会导致绿地的比例相应的减少,从而影响居住区内的生活环境与品质。另外,容积率高的话,很有可能就出现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等等问题。

3、安防问题

由于居住密度大,所以小区的进出人口会比较的多,外来人员就更容易混进来。所以,如果是高容积率住宅的话,就一定要有更加有保障的安防系统,不仅要加大监控设备的密度,而且也需要更多的巡逻人员来保证住户的安全。

建筑容积率会从以上三个方面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在选房的时候,还是要将建筑容积率考虑进去的。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