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17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措辞严厉!这个部门给楼市“定调”了!

发布时间: 2018-08-01 15:33:50

来源: 楼市参考

分类: 行业动态

1152次浏览


7月31日傍晚,楼市传来重要新闻:今天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

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昨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非常重要,它将为下半年经济定调。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以来,国际贸易和国内经济都出现了一系列新情况。面对这些新情况,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该怎么办,去杠杆、大基建、房地产该怎么办,都需要有一个明确说法。

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初步给出了答案。但相比之下,政治局会议规格更高,所以更值得重视。

从上面引述可以看出,这次政治局会议把房地产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新华社通稿里,一共出现了六点要求,在第五点里专门谈到了房地产。

“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种表述方式之前非常罕见,证明了中央的决心。尤其是在货币政策开始有所放松、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的情况下,楼市随时可能出现反弹,所以最近中央对楼市问题高度重视,决心不让释放的增量资金大规模流入楼市。

当然,会议通稿里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还告诉我们调控的目的。目的是:遏制房价上涨。而不是让房价大跌。

怎样做到这一点。短期看,中央提出的是“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目前,整顿市场秩序的行动,正在30多个热点城市展开。长期看,仍然是“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长效机制”是什么?我的看法是:各种限,已经成为长效机制。即便是房地产税出台之后,限购、限价、限售、限贷、限商等仍然会在中心城市长期存在。希望“房地产税”“一税安天下”,是不可能的。

在分析面临的形势时,政治局会议通稿使用了这样一句话——“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这是指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挑战将长期化。

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上,此次政治局会议延续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提法:

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此外,还提出了6个“稳”和1个“保护”,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

6个“稳”,排名第一的是“稳就业”,还提出“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其次是“稳金融”;6个稳里,有两个“外”。这都是需要我们细细体会的。

会议还提出“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降低企业成本”、“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推进改革开放,继续研究推出一批管用见效的重大改革举措”

昨日傍晚,在政治局会议通稿公布的同时,深圳也宣布了空前严厉的楼市新政。主要内容是:

1、暂停企业是单位、社会组织等在深圳购买住宅;

2、从新政发布之日起,新成交的商务公寓5年内禁售,新供应土地的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

3、从新政发布之日起,居民家庭新购买商品住宅(包括新房二手房,不含人才房、安居型商品房)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书起3年内禁止转让;

4、购房人离婚2年内申请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的,按照二套房执行首付不低于70%执行。

5、新房销售尽可能采用“线上诚意登记、公证摇号”、“线下公证选房”的销售方式。

深圳的住房新政,意味住宅限售开始在北上深实施。此前,限售是“刑不上北上深”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的限售没有“追溯”之前的交易。此前规土委给市政府的请示里透露,深圳目前有清晰产权的住宅只有可怜的170万套(连人口只有深圳三分之一的香港,都有260万套),如果限售3年追溯以往,则可以冻结深圳24%的住宅。如果这样做,很有可能让二手房供应严重不足,最终反而通过限售抬升了房价。所以,深圳最终的限售只针新政后换手的房屋。应该说,这是非常明智的。

上图:转自“广州楼市”。

昨天的政治局会议,以及深圳的楼市新政,向中国楼市传递了强烈的信号:管制将继续加强。

可以肯定地说,在房地产税出台之前,在中美博弈基本结束之前,楼市的“强管制”不会放松。楼市将进入比此前股市还更为严格的“超级鸟笼行情”时期。

但楼市调控的目的,不是为了打垮楼市,让房价大跌。而是力图在“货币政策有所宽松,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的背景下,“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对此,大家要看清楚、看明白。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