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36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深圳湾口岸要通地铁啦,地铁13号线已开始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31 18:15:35

来源: 深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84次浏览


深圳湾口岸要通地铁啦!7 月 30 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深圳地铁 13 号线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新区,目前已开始前期工作。根据规划,13 号线将于 2022 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将极大的促进南北片区的交通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地铁 13 号线线路图。

据了解,地铁 13 号线全长约 22.45km,设站 16 座,其中换乘站 12 座,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工程线路南起深圳湾口岸,主要沿科苑大道 - 同发路 - 沙河西路 - 宝石路 - 田心大道敷设,由南至北穿过南山区、宝安区,该线通车后,将串联南山深圳湾总部基地、科技园、西丽高铁枢纽、留仙洞总部基地、白芒科研机构以及宝安石岩片区,成为西部偏东的重要交通线路,对于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乃至整个深圳南部的城市规划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笔者了解到,目前地铁 13 号线已完成绿化迁移 4052 棵,目前已完成深圳湾口岸站、深登明挖区间、后海站、科苑站、深大东站、松坪站、留仙洞站、石鼓站、内湖停车场 9 个工点的绿化占道手续。全线绿化迁移开工工点 12 个,总计迁移树木 4052 棵;管线改迁已启动 3 个点,目前 3 个站点已启动管线改迁工作,深登明挖区间给排水管线改迁已启动,留仙洞站同发路北侧燃气管道预埋 18 米,同发路西北角新建 DN1200 雨水管基坑正在开挖施工,石鼓站一阶段一期给排水改迁基坑正在开挖施工;2 个站点已完成交通疏解,目前 8 个工点的主体一期交通疏解方案已拿到市交警审核意见,深圳湾口岸站即停即走停车场及其主体围挡东端头交通疏解完毕,石鼓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道路基坑已完成;深登区间围护结构已全部完成,目前深登明挖区间在建东滨隧道 U 型槽段,围护结构完成 100%,已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