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7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磁条型社保卡8月1日起停用 换发金融社保卡期间急须用卡可办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08:50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895次浏览


 7月4日,市人社局发出提示,深圳拟于8月1日起不再支持使用职工医疗保险证、职工社会保险证和劳动保障卡(以下简称磁条型社保卡)刷卡交易,所有未换发一代或二代社会保障卡的持卡人应尽快办理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

线上可办理金融社保卡

据悉,深圳拟于8月1日开始不再支持使用磁条型社保卡刷卡交易,所有未换发一代或二代社会保障卡的持卡人可通过银行窗口渠道、线上渠道等办理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而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仍可使用,但跨省异地就医不能刷卡记账,目前新发卡均为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二代IC卡)。

银行窗口渠道方面,参保人可在周一至周五前往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等12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的1300余个服务网点,提交数码照片回执、申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等有效证件办理,受理完成后1个月内可领卡激活。

线上渠道方面,参保人可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证照即拍带回执功能或证件数码相片质量检测中心(http://www.rzzx.com.cn/)自助拍摄社保卡数码照并上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我的社保卡”或银行APP进行线上自助办卡申请,待卡片制成后到指定银行网点领卡激活。

即时制卡只限于部分人群

参保人可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8个网点进行即时制卡,现场制作社保卡立等可取,卡面及使用方式与普通社保卡完全一样,但只限急诊住院人员、长期在跨省居住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本市参保人、长期在跨省居住的本市户籍参保人、长期派驻省外的本市直通车企业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转诊人员及仍使用磁条型社保卡的参保人。

换发卡期间急须用卡可办临时社保卡

此外,年满60岁的参保人可拨打民生银行95568客服热线预约免费上门办理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3个工作日内银行工作人员将上门收集资料,资料收集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社会保障卡的办理。

对于换发IC卡期间急须用卡的人员,市人社局提供临时卡申领通道。参保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受理回执与加盖医疗机构医生签章的《住院证》等住院相关证明前往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4楼窗口申领临时社保卡。如参保人未能在受理制卡申请并审核通过后1个月领取到卡,可联系银行网点查询制卡进度。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