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35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想申请棚改的业主注意!罗湖旧住宅区征集意愿双98%才能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6-28 17:37:33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433次浏览


27日,罗湖区电子政务网发布关于征求《深圳市罗湖区棚户区改造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本次通告最大的亮点为明确征集意愿通过比例,即意愿征集期限届满,项目实施主体编制项目意愿征集情况报告,并在项目现场及罗湖区电子政务网将意愿征集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日。经占建筑物总面积98%以上且占总数量98%以上的被搬迁人同意后,项目继续实施。

另外,用地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单个旧住宅区用地面积少于10000平方米的,应与同一街道内的其他旧住宅区联合申报。

适用范围

罗湖区行政区域内按照棚户区改造政策实施的拆旧建新改造(以下简称棚户区改造)活动,适用本办法。

本办法主要适用于现状为国有居住用地及商住混合用地、规划功能以住宅为主导的旧住宅区。因规划统筹需要,具备改造条件的城中村、旧屋村,确需通过棚户区改造政策实施拆旧建新改造的,参照本办法实施。

基本原则

罗湖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遵循以下原则:

(一)政府主导,人才住房专营机构实施为主

政府主导筛选项目,确定项目实施主体,开展规划、用地及建设审批等工作。

项目实施主体以人才住房专营机构为主,其他企业可以参与。项目实施主体负责征集意愿、编制规划、协商补偿、签订协议、拆除房屋、勘察设计、施工建设、工程管理、安置分房,以及项目监管协议约定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规划先行,统筹推进

政府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制定全区棚户区改造近期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合理筛选项目,安排项目实施次序,统筹实施,稳步推进。

(三)规范补偿,方式多元

全区棚户区改造釆取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以及两者结合等多元化补偿方式,由被搬迁住房权利主体(以下简称被搬迁人)自愿选择。

全区棚户区改造执行统一的〈〈深圳市罗湖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安置补偿指导标准》。货币补偿标准按照〈罙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令292号)的规定确定;产权调换标准按照套内建筑面积1:1或不超过建筑面积1:1.2;奖励被搬迁人每套住房增购不超过1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增购面积的价格按照同地块安居型商品房的价格计收,最高不超过被搬迁住房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四)以人为本,公益为先

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满足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求的基础上,住宅部分除用于搬迁安置住房外,应当全部用作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以租为主,租售并举。

项目申报条件

街道办事处申报棚户区改造的旧住宅区,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用地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单个旧住宅区用地面积少于10000平方米的,应与同一街道内的其他旧住宅区联合申报,且全体被搬迁人同意在项目范围内统筹回迁安置或货币补偿,回迁安置方案以政府批准的项目专项规划为准;

(二)房屋使用年限在20年以上;

(三)存在住房质量、消防、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或使用功能不齐全,或配套设施不完善,并取得专业机构出具的相关评估报告。

改造意愿征集

项目前期工作成果经区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街道办事处组织项目实施主体在改造项目范围内发布意愿征集公告,同时公布项目概念规划、项目搬迁安置补偿标准、项目实施主体确认文件等材料。改造意愿征集期限原则上为120日,最长不得超过180日。

意愿征集期限届满,项目实施主体编制项目意愿征集情况报告,并在项目现场及罗湖区电子政务网将意愿征集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日。经占建筑物总面积98%以上且占总数量98%以上的被搬迁人同意后,项目继续实施;否则项目终止,但区领导小组认为确需改造且实施条件成熟的项目除外。

签约结果分情形处理

协商补偿期限届满,项目实施主体编制项目签约情况报告,报送区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并在项目现场及罗湖区电子政务网将签约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日。经占建筑物总面积98%以上且占总数量98%以上的被搬迁人签约后,项目继续实施;否则项目终止,调出年度实施计划,且5年内不再启动该项目棚户区改造工作,但区领导小组认为确需改造且实施条件成熟的项目除外。

政策原文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