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48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国内4城调控加码!深圳新房库存仅剩2.7万套,创近8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18-06-26 16:18:12

来源: 江苏楼市观察

分类: 本地楼市

513次浏览


国内4城市调控加码

昨日的地产股在喜迎惊天利好后不仅不涨,却掉头猛跌。这是为何?很简单,在央行不断强调去杠杆方向不变,继续严禁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之后,全国各地城市再次表态楼市调控不放松,且力度加大、决心更强,故让敏感资金有借势出逃的冲动。

一是长沙

楼市调控升级的重点是已购买的商品房,必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之后才可二手上市转让。此招很厉害!如购房者按揭买房,网签后等待出房产证需1至2年,你在长沙买二手房限售5年,而预售新房则需要限售6至7年!故不动产真的要成为不动产了。

长沙市住建委主任王伟胜称,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矛盾,不是供需矛盾,是炒房和反炒房的矛盾。政府将提出一揽子办法,严厉打击捂盘惜售、炒房等行为。这个表态就等于是发出了有一份战斗檄文。房住不炒,长沙要动真格的了。

二是天津 

近期对天津盛世联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源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蓟州鸿坤花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宝盛发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新城宝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百合湾建设有限公司6家房地产企业的违规经营行为作出严肃处理。

天津方面表态说,对规避调控政策、无证售房、制造市场恐慌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天津方面,旗帜鲜明,力度空前,态度坚定。

三是贵阳  

住建系统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巡查。重点巡查内容包括:是否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购房者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是否有“首付贷”、“假按揭”等行为。

对6家房地产企业存在的散布涨价信息、首付贷、违规认筹等违规行为做出处罚:停业整顿两天。

四是西安  

堪称是这轮地方楼市调控中,力度最大的城市。这与不久前西安融创长安街壹号的内部人摇号买房惊天丑闻有着很大关系,故这次补丁政策的针对性非常强,具体是:

限制捂盘惜售

总建筑面积3万平米以上的大盘,每次申报预售证,最低是3万平米。如果是总建筑面积3万平米以下的楼盘,必须一次性拿证。坚决抵制分批拿证,变相捂盘。

严管预售价格预售价格的审核有专门的组织。不接纳预售指导价的项目,不得办理预售证,不得进行现房销售备案。

限售2年购买商品房,必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或者网签备案满3年且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之后,才可以转卖。买二手房的,必须拿证2年后才可以再次交易。

对开盘程序进行条例规范最核心的是一个家庭每次只能在一个项目申请摇号买房,不能同时在多个项目认筹摇号。目的很清楚,至于你能否买到,看你运气。好似现在正在进行的大学录取一样,每个批次第一志愿最多只能报6个学校,不能北大清华复旦中山一溜菜单全填了。

暂停企事业单位购房租房,防止炒房。不低于50%的房源第一优选购房者是刚需家庭,然后是普通家庭。刚需家庭有两次摇号的机会。未婚、离异不满三年的单身不属于刚需家庭。公司买房更是直接就被枪毙了。

总之,西安长沙贵阳天津在一天之内,连续表态楼市调控不放松,这算是再次给市场打了预防针。而主流方向的北京早在6月19日就表态了,即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由此看出,调控大方向依然没有改变!

离婚及企业均限买新房限售至7年

综合以上信息,西安长沙天津贵阳等地的新一轮楼市调控细则重点是新房限售2至7年,摇号买房企业禁止进场,那些紧急离婚者一年内不得买房,甚至有可能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或被禁止买房。那么,这些重磅调控政策,其他城市会跟进吗?

因城施策是大势所趋

就深圳而言,这是一个存量房占主导的市场。数据显示,深圳去年的新房住宅成交量为25820套,二手住宅成交量为63578套,由此看出二手房已是新房交易量的3倍,是绝对的主力。而一旦限售2年至7年,那整个市场的流通性会出现极其危险的短缺!

伴随而来的必定是房价非理性上涨。所以说,限售这把刀适宜新房开发量极大的城市,如长沙和西安;但对于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供应却短缺,且以存量房为主导的城市而言,限售绝对是个极易坏事的馊主意。

继续限制企业摇号买房

从上海豪宅翠湖天地的开盘看出,公司买房占据了一半以上。这里面当然有企业自用的需求,但不排出炒房的嫌疑。如蛇口网红盘是深圳摇号买房的试点,结果开盘第二天就有人股权转让摇号成果,其股权转让的喝茶费就达到700万,这就太露骨了。

因此,在蛇口公馆和华润城三期,深圳的补丁就出来了:企业买房可以,但必须是在个人和家庭买房选房之后,才可参与买房。这个补丁的实际效果非常好,因为企业买房的大门没关,但那些规避限购而参与炒房的企业,就被限制了,是真正堵了漏洞!

毕竟限价新房的红利是留给刚需家庭和普通家庭的,企业买房不在照顾之列,或许深圳的经验会成为全国学习的样板?当然,深圳是不可能直接宣布禁止企业买房的,这个你懂得!

深圳或许不会限制离婚买房

有舆论说深圳富人也在突击离婚、腾房票去摇号买房,说的很玄乎。但笔者认为这是少数现象,很难说是普遍的存在。法院系统曾做过调查,全国离婚率最高的十个城市排名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台北、香港、大连、杭州和哈尔滨。

其绝大部分确实是近年房价上行很猛的城市。但在离婚主因的调查时,其排序是这样的:一方出轨、家庭暴力、性格不合、婆媳不睦、不良嗜好和购房需求。明白吗?即使是离婚率极高的北京和深圳,因购房而离婚的人也是极其少见的,排名在第6位。

北京做法告诉你——可以离婚买房但不能钻国家空子给你最优惠的房贷

对于少数确实有突击离婚行为而去买房的人,有何限制吗?北京的情况很清楚,央行北京分行曾出过一份通知,要求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进行差别化的房贷政策,全部按二套房的政策来施行。

如一对夫妻离婚,丈夫净身出户且没有贷款记录、名下无房,按之前政策,丈夫可享受首套首贷的最佳优惠购房政策,但现在不行了。北京在今年2月执行新政,如该丈夫买房按二套房政策,买普通住宅,首付不低于60%;如买豪宅,首付不低于70%。

北京的做法就是告诉你,你可以离婚买房,但不能再钻国家空子、给你最优惠的房贷。深圳眼下的限购限贷政策已经很严了,离婚买房是5成首付,如深圳要在离婚买房上加码,大概率是学习北京的做法。但可能性不大,或是说没这个必要?

如有突击离婚炒房问题或交市场来解决

任先生的原话是说,我们出台任何一项政策时,其初衷往往是好的,但终究会在保护一批人的同时,非常意外地伤害到了另外一批人。如深圳严厉限制离婚买房,对于那些真实离婚者来说,有可能是伤口上撒盐的效应?这里就不展开了。

源于深圳是市场意识极强的城市之判断,对于突击离婚炒房之类的问题,大概率是交由市场来解决,或许是城市治理中的明智选择?

深圳新房住宅库存26530套创下近8年来新低

截止今年6月20日,深圳楼市新房住宅库存量为26530套,按每月2500套的去化率,计10个月左右的去化周期;作为一线城市,深圳土地资源有限,新房住宅供应量,而供应主力多集中在宝安龙岗等较远区域,故有供需错位、供应不足的压力。

纵观深圳楼市近10年的库存量,因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库存量最高时有62926套,随着之后楼市的活跃,2010年和2011年的库存量大幅下降,不足30000套,其中2010年的库存量仅25373套,为近10年最低。

数据显示,2012年-2017年,库存量在3万-4万套上下波动,截止今年6月20日,其库存量为26530套,逼近2010年的库存量,为近8年以来的新低,或是说深圳楼市库存量有望再次触及历史大底?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