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04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深圳在售新盘半数均价5万/平方米内?数据竟然有水分!

发布时间: 2018-06-14 17:11:30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715次浏览


近日,有报道说,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统计,6月份深圳144个在售新盘,有63个项目均价低于5万每平方米。相对于之前说的,深圳房子单价动不动就8万10万,5万这个数字让人心生遐想,到底这些楼盘都在什么位置?实际情况与统计有没出入呢?

这份报告把6月份,深圳各区在售的新盘都做了图表,其中福田区只有四个新盘,最便宜单价8.5万,有两个公寓单价13万;罗湖有10个楼盘,单价在6万到8.8万之间;南山17个楼盘,单价最低6.5万,最高18万,大部分在10万上下;龙华11个楼盘,单价在4.2万-6.3万;盐田7个楼盘,单价在5.4万-12万;宝安33个楼盘,最低是沙井一个公寓,单价3.8万,5万以下的楼盘在西乡有三个,沙井福永松岗等也有分布;坪山7个楼盘,单价均在5万以内,最低3.1万;龙岗在售楼盘最多,有52个盘,其中34个单价在5万以内。

记者看到,表格里横岗四个盘,价格都在5万以内,于是实地去了解。记者首先来到号称均价4万的“恒地悦山湖”,销售人员说只是少量单位单价4万。记者提及列表中,单价3.8万元的“瑞泽佳园”,这名经理建议记者不要看。

楼盘销售经理:那是1992年的地,人家都住了十几年了,投资集团炒了几拨了,当年买才一万多,懂行的都不会去买的。这一说法,得到另一个地产中介的证实。

记者又来统计列表中,均价4.1万的“卓越弥敦道”,现场空无一人,售楼部布满灰尘,附近中介说早在去年底开盘时就抢光了

对于这个列表,多个中介都说,里面数据很多都不准,有的楼盘早卖完了;有卖了近十年的,炒房客的房源,价格高出很多,不是大家理解的新盘。有的楼盘只是备案还没卖,真正实惠的,连号都拿不到。

采访中,地产业人士说,是因为政府调控压力升级,开发商必须配合政府限价,才能拿到预售许可证。那购房者从中感受到实惠了吗?记者继续调查。

有售楼经理介绍,以前的政策是在国土备案后,实际销售价格可以在20%之内上浮;但2016年底开始,备案后的价格不能上浮,反倒可以在15%范围内下浮。

周末,本来应该是看楼的高峰时段,但记者走访的多个售楼部,都是售楼人员多过顾客。市民郭先生打算找婚房,属于刚需,他这半年来的每个周末都在看房,表格内多个5万内楼盘,他都去看过。他说,价格便宜的,往往公共交通不便,且周边规划配套乏善可陈。

受访市民还说,现在银行的房贷额度并不宽裕,审批越来越严苛,而且放款时间要等很长,急用资金的市民要么接受利率大幅上调,要么找过桥资金,都是加大了成本果然,在今天的暗访中,就有中介给记者推荐位于地铁南联站附近的一个2014开盘,但现在仍在卖的新盘,单价4.3万,但是装修钱必须随首付一起交。

对于带装修房,将装修费用与房价剥离,有人说就好比紧俏车型经常搭售豪华饰品,就是趁需求旺盛,让消费者多掏钱。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