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7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深圳今年城市更新已立项45个 供地面积连续7年超2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 2018-06-14 17:08:55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418次浏览


作为深圳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手段,近年城市更新的数量一直在逐年增长。截至6月6日,全市辖10个行政区(功能区)中,已成功立项45个项目。而城市更新已经成为深圳楼市主要新增供给来源,去年的占比达到一半。

房信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今年总拆除重建用地面积约234.7万平方米,其中宝安区今年立项更新单元均为“工改工”项目,龙岗区更新单元以城中村改造为主;此外,坪山及大鹏新区尚未有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公告。

各区的具体数据如下:福田区进行2批城市更新计划公告,共2个项目,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3公顷;罗湖区公告2批城市更新计划,共2个项目,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4公顷;宝安区公告1批城市更新计划,共4个“工改”项目,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9.4公顷,平均贡献率达27%,这也是宝安区开年至今首批正式立项的更新项目;南山区公告2批城市更新计划,共5个项目,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0.2公顷;龙华区公告3批城市更新计划,共6个项目,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6.1公顷;龙岗区公告3批城市更新计划,共12个项目,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91.8公顷;盐田区公告4批城市更新计划,共8个项目,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4.3公顷;光明新区公告3批城市更新计划,共6个项目,以“工改工”项目为主,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8.2公顷。

记者从市规土委了解到,2017年城市更新供应用地2.6平方公里。2011年至2017年,全市城市更新实施项目已累计供应用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城市更新年度供应用地面积已连续7年超过2平方公里。

“十三五”期间力争通过城市更新规划落实不少于108处的公共服务设施(独立占地),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213万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数量不低于13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及总规模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创新型产业用房。

市规土委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城市更新项目批准预售商品房287.65万平方米,约占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总面积的50%,近年来,我市城市更新对稳定房地产市场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深圳市“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计划,我市将集中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土地整备、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政府储备土地清理、建设用地清退、城市更新、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等十大专项行动。到2020年,全市将盘活释放建设用地不少于50平方公里,减少不少于2亿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