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9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没买房的狂欢吧!深圳传来大消息,多少人或将无眠!

发布时间: 2018-06-12 18:32:36

来源: 正商荟萃

分类: 行业动态

601次浏览


在国家大力发展租售并举,强调住有所居的大方针下,2018年,全国各地掀起了楼市调控的大潮。

北京、武汉、丹东、海南等地区相继出台楼市新政,提高限购限售门槛;住建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约谈西安、成都等12座城市,其中8个是省会城市......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楼市稳中向好的基调,正在由量向质发生转变。

而刚刚,深圳楼市突然传来的一声“呐喊”,再次应证了这一信号!

6月5日,深圳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意见稿》)。

文件名字很长,但却干货满满。此次深圳楼市新政,其改革规模之大,创新程度之高,可以说是继98房改之后,20年来深圳住房体制迎来的第二次改革!凸显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核心思想。

具体来看,有两大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亮点一:深圳今后,六成是保障性住房

本次深圳楼市新政,在《意见稿》中明确规定,到2035年,深圳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将达到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三类保障性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这句引起市场震动的话,包含两条重要信息:

1、到2035年,深圳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只有170万套!

2、在170万套住房中,有不少于100万套都是保障性住房,占比高达60%左右!

为何到2035年,新增住房只有170万套?

根据深圳市的城市总体规划,截至2017年底,深圳常住人口为1253万,预计至2035年,常住人口将达到1800万人,新增约550万人。

如果按一房三户计算,550万人大概需要183万套住房。考虑到深圳自身的住房土地供应,以及城市的整体规划,新建170万套住房,是一个非常合理的数字,既不多,也不少,满足了市场实际的居住需求。

而在这170万套新建住房中,有不少于100万套是保障性住房。这无疑是那些在深圳奋斗打拼,却无力购房人群的一个重大利好!按一房三户算,有大概300万人将因此受益。

需要注意的是,这类住房被划分为三种,分别是: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

而这次深圳楼市新政对保障性住房的惠民措施,可以用力度空前来形容。

亮点二:价格调控 力度空前

在60%的新增保障性住房中,从具体划分看,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占比均为住房供应总量20%左右。

而针对这些保障性住房的价格优惠,政府的力度可谓。

先看人才住房。《意见稿》规定,人才住房重点面向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供应,可租可售,建筑面积以小于90平方米为主,租价、售价为市场价的60%左右。

再看安居型商品房。《意见稿》规定,安居型商品房则重点面向符合收入财产限额标准等条件的本市户籍居民供应,可租可售、以售为主,建筑面积以小于70平方米为主,租价、售价为市场价的50%左右。

最后是公租房。《意见稿》规定,公共租赁住房重点面向符合条件的户籍中低收入居民、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相关行业人员、先进制造业职工等群体供应,建筑面积以30-60平方米为主,租金为市场价的30%左右,特困人员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租金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的10%。

注意“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相关行业人员”这句话,这意味着公交司机、地铁司机、环卫工人等为社会无私奉献的蓝领群体,也将纳入公租房的保障范围!

楼市新政摘要框架图(橙哥整理)

低于市价40%、50%甚至70%,保障性住房这样的价格调控力度,不可谓不大!对在深圳奋斗拼搏、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来说,用狂欢形容,绝不为过!

相比北京之前出台15%市价内浮动的调控政策,同样作为一线城市,深圳这次是真的动了真格。

马云曾说,8年后房价如葱,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如今,深圳似乎正在将马云的预言,变为现实!

那么问题来了,安居型商品房、公租房好理解,什么是人才住房?

根据楼市新政,本科学历以上,便可纳入深圳市人才住房政策适用范围!

对,你没有听错,只要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按规定租、购人才住房。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人才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将实行一定年限内的封闭流转。购房人自购房之日起累计在深圳缴交社保15年,才可申请取得完全产权。

所以说,想打人才住房、安居房歪脑筋的人,可以省省了!

大势所趋 未来已来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从历史上看,但凡国家下定决心根除的,就一定能根除。

中国楼市发展到今天,国家对房价的调控,既是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而深圳就是一个缩影。

如今的深圳,从几十年前的小渔村,经过改革开放一跃成为比肩北京、上海的一线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尚未发布之际,抢先公布20年来未有的楼市重大改革,无疑是向世人宣布:深圳永远对炒房客关闭大门!

初心不改,未来以来。

一个房产投机的时代即将结束,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即将到来。

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炒房者在哭啼,无数的民众在欢呼!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