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86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花半个亿拍下一套大梅沙别墅,却被15年租约霸占?!

发布时间: 2018-06-11 16:16:27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263次浏览


通过司法拍卖竞得一栋价值半亿的别墅,却被15年租约霸占,怎么破?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宗执行案件中价值4680万元的傍海别墅进行强制交付,通过树立典型案例,明确"买卖不破租赁"的法律界限,打击虚假租约类的"执行难"案件,展示了大力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决心。

据了解,因为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该案债务人位于深圳大梅沙某知名小区的这栋别墅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被拍卖,最终由竞买人以4680万元竞得。在执行过程中,案外人深圳市某传媒公司(以下简称"传媒公司")向深圳中院提交了一份期限为15年的租赁合同,每月租金为人民币1万元。

法院在审查中发现:虽然传媒公司提交的租赁合同签订时间在查封及抵押之前,但未在相关部门备案;物业管理公司也证实,该房产长期无人居住使用,并一直拖欠物业管理费和水电费;此外,合同显示租金为每月1万元,而该小区别墅市场价月租金为15万元,明显高于合同租金。据此,法院依法强制执行房产交付。传媒公司曾就上述房产的拍卖效力问题向深圳中院提出执行异议,深圳中院经审查后依法驳回该异议,该公司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省高院亦依法驳回其复议申请。

法官说法“深圳中院执行局法官时晓克说:"我们在司法拍卖中遇到这种租约的房产,带此类长期租约的拍卖尤其多见,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审查。"他说,对于符合法定条件的真实有效的租赁,法院在实施过程中会依法实施保护;对于弄虚作假、试图通过设计虚假的长期租约的、对抗执法的,法院将依法予以制裁。情节严重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