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2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民盛金科着眼中小企业 提速金融科技大生态布局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46:09

来源: V爱金融

分类: 本地楼市

510次浏览


不久前,第十五届中国区域银行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峰年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此次年会以“金融科技驱动双轮发展”为主题,围绕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创新等议题,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机构走上特色化创新之路。

中国建设银行运营业务总监牟乃密在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正在改变并将加剧改变传统银行的金融生态和经营模式,科技进步对金融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尤其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迅猛发展,正在创造新的场景和模式,继续对中国银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发展产生全面和深刻的影响。

如今,金融科技(Fintech)正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席卷整个金融业。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年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共发生650笔融资,融资额达到1397亿元,其中国内融资额796亿元,占比57%,居全球首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金融科技想要快速崛起需要三大要素,这三大要素目前国内已经具备。第一个要素是互联网,可以触达所有的人,特别移动互联网高度发达,穷乡僻壤的老农民也能上网;第二个就是大数据,实时、全面、场景化的大数据;第三个要素就是算法和算力,金融科技是算法驱动的一种金融活动,一个算法可依延伸出很多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从而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

金融科技还将为金融服务薄弱环节带来更多希望。“正是基于这些最新的技术基础,我们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包括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可持续性,解决信用问题等。”民盛金科董事长闫伟如此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民盛金科目前所属行业类型为其他金融业,公司以“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为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搭建商业金融、科技金融、资产管理等创新金融领域的业务,形成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全力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闭环。根据2018年经营部署,民盛金科将着力推进支付、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互联网小贷业务板块的发展,着力于服务各类优质中小微企业。

《2017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白皮书》显示,98%的中小企业主要问题仍然是融资难,融资贵,至少有20万亿元的市场空间等待用创新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去解决。

6月1日,民盛金科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民盛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盛大数据”)拟自筹资金投资1亿元在西安市设立仁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将结合公司商业保理业务,实现“保理+应收帐款”的上下游产业链的充分结合,推进协同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切实为中小微优质企业服务。

在技术变革的引领下,民盛金科看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金融产品带来的商业保理、供应链管理的发展空间,并“将‘科技+金融创新’融合,用前沿技术驱动业务与模式创新,构建资深咨询与大数据并行的核心合作体系,根据不同企业的现金流、物流、人流等综合分析,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供应链管理服务,降低供给成本,提高金融供给效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