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43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楼市又传利好,这里大量住房将这样解决,不用抢着买房让谁急了?

发布时间: 2018-06-06 18:09:50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283次浏览


曾几何时,房地产步入市场时代,无疑让很多人通过市场解决了住房问题,也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然而房价越涨越高,但是相对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收入而言,似乎高高在上的房价无论涨与不涨,即使降了恐怕也不可能通过买房能解决居住问题。

什么叫调控,调控一定不是一成不变的,就是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调节的,曾经大家不喜欢买房,那不也是通过调控让大家让大家喜欢上了买房吗?不要以为调控只有打压。当市场过热的时候不也是调控来缓解市场压力吗?到头来发现,无论如何,通过市场的手段也无法解决很多人的住房问题,那么调控也就随之而变化。于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成为了新时代的定位法则。

也就是说,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最终还是要落实房子的居住属性的回归,房住不炒自然就成了我们解决住房问题的突破口。无论如何调控,我们要知道调控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不是让大家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吗?

曾几何时,当开发商不愿意盖小户型或者说普通住宅时,他们的理由是这样的,他们没有责任和义务为穷人盖房,他们作为企业就是要追求利润最大化。而且也不少开发商和专家相继应和,盖带有保障性质的房子应该是国家的责任,这是国家的事。其实作为企业谈利润最大化首先是有范围的,不能弃社会责任于不顾,你以为国家没法考核你?错。没有社会责任的比奖杯淘汰。好了,不纠结这个问题,你说你没有责任盖保障房,可以,那国家来做。

6月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意见稿中明确表示,深圳将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和专业人才等各类群体,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其中,保障房用地和房屋供应比例不低于60%的举措引起广泛关注。有媒体称,此举为“房改”20年之后的重大调整。

其实,对买不起房的人来说这是大好事,之所以有人还担心是因为他们有心理阴影,比如之前的各种政策,本来是为了保障刚需买房的,结果成了关系户和有钱人的游戏。所以,安家融媒认为,错不在政策本身,而是在监管机制上出了问题。

大多数刚需还是觉得如果能够真正做到天衣无缝地保障他们买房的话,这是千古难得的好机会。因为指望靠在市场上去买高价房解决住房问题几乎不太可能了。其实大家没有那么多需求,在大城市里有个简单的“窝”,它能享受到一些该有的权益就够了。

然而这个被号称是二次房改的政策让一些人不开心了,是什么人这么急?就是那些自认为自己的利益将受损的人。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深圳房改方案令人失望,“二次房改”不是回到福利分房时代。

安家融媒认为,深圳并没有回到福利分房时代,所谓的福利也仅仅是让大家住房更加可能,但也不是白给大家,对炒房者才叫白给,因为他们觉得有价格差才有利可图,但对买来自住的普通老百姓并不觉得便宜。老百姓还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的。况且单纯依靠所谓的市场是不可能让底层老百姓满足住房问题的。如果不通过这种手段,你们还会继续说你们没有责任考虑他们的住房问题。你们可以不考虑,但国家不能不考虑。

实际上,深圳的做法是在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特别是在多渠道保障上,应该说满足了不同需求层次的人群住房问题。一批人通过市场手段买房甚至是豪宅,一些人可以通过共有产权住房买房,还有一些人是真的买不起,就只能通过租房去解决了。这应该是最和谐的,也是最圆满的,让大家各自相安,都有属于自己层次的住房形式,本应该是好事。

可是为什么总是有人出来反对?到底给老百姓解决住房问题是动了谁的奶酪?

有些话我们不能说得太深,也不是说发达国家没有所谓的福利房先例,况且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住房是人类最起码的基本需求,是人最基础的尊严,谈市场化当然可以,但是不能借市场化来要挟政策的民生性,本来现在当下房子就是要回归民生。而且安家融媒相信,调控是权宜之计,也不是说永远如此。当大家满足了住房需求后,再谈市场吧。否则,回头看看,这么多年,掏空的是中产,他们还有钱消费吗?估计以后他们也要靠保障了,所以不盖那么多保障房够吗?未来,不少城市必将在落实房子是民生的方面更加推进一步。

潘石屹曾说房地产的一个快速上涨时代结束了,马云也说未来房子不值钱,虽然安家融媒不完全同意他们的话,但是马云对未来房子的判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就是没有必要现在就那么急着买房。在此预期下,市场供应格局将被重构,房地产行业将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转变,从而促使房地产真正回归居住属性。做什么不能过度,好消息是来了,但没说不需要买房,而是说真没必要疯了似的抢了。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