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77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房子供大于求,十套中三套空置,早买一定赚?你想多了!

发布时间: 2018-06-04 16:21:53

来源: 网汇贷理财

分类: 行业动态

848次浏览


不管承不承认中国现在的房子已经比人还多了,大量的房子虽然卖出去了但空着没人住,按理来说在这样的背景下楼市不会出现火热的抢房现象,但实际上现在楼市里还是存在疯狂的抢房现象。

面对这种楼市明显供过于求的现象,笔者觉得购房者需要冷静的思考自己购房的目的是什么,千万不能疯狂的抢购房子了,毕竟市场逻辑已经变了。

在年年建房数量都是世界第一的背景下,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之后,现在中国的房子其实已经大量过剩了,不少数据都得出中国现在的房子可以满足四十亿人居住需求的结论,就算这个数字有夸张的成分,但中国房屋空置率居高不下是大家都承认的。

就在不久前某个权威媒体还发表了文章称中国的住房空置率已经达到20%-30%,这是什么概念呢?

也就是说中国10套房子里就有2-3套房子是空着的,但即便中国的房子已经够多了,大家却还在疯狂的抢房买!

前几天深圳某个新开的楼盘规定参与摇号需要缴纳500万诚意金的政策,500万可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了,在中国可能是大部分人努力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钱,但令人意外的是在摇号当天参与楼盘摇号的人员就有660人,而该楼盘只有167套房源。

最疯狂的是,这个楼盘第一位购房者竟然是一个没有工作的90后,房款是全部由父母出的,从这些现象可以明显看到现在楼市里购房者的购房情绪有多高。

一边是楼市供过于求明显,楼市空置率居高不下;另一边是房价居高不下,购房者抢房热情高涨。

楼市呈现出明显的矛盾走势,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违背常理的情况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购房者投资买房的观念还没得到根本的改变,刚需购房者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下来,只有购房者冷静了市场才会真正的冷静下来。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买房是老百姓能接触到的最稳定、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方式,再加上楼市里不断出现通过投资房产实现财富增长的例子,这些都导致老百姓形成了“房子买到就是赚到”的心理,特别是在目前房价倒挂现象比较严重的时候,大家可以明显看到买房之后的收益,所以在这样的大氛围下购房者购房的热情就更高了,但问题是现在的楼市大环境变了。

首先,房地产走势出现了改变,未来的房价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不断上涨,这就决定了购房者很难通过买房赚到钱;其次,虽然房价倒挂严重,但二手房市场却十分冷清,买到房子也不一定卖的出去,预期收益得不到变现;最后,房子是用来住的,未来房子的金融投资属性会被削弱到极点。

面对这些新的变化,购房者也应该做出改变了,千万不能像以前那样疯狂的抢购房子了,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冷静下来仔细思考自己买的的目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